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 正文 青岛天气 网上挂号 违章查询 

探访公交点钞员:每天点钱点到手抽筋(组图)

来源:新华网-- 2013-04-18 17:39:27 字号:TT

“每天数钱数到手抽筋”:探访公交点钞员

  公交点钞员们每天要清点20多万元的零钱,每个人都要机械地重复近万次清点零钞的动作。

  上车投币,对许多乘坐公交车的市民来说,是再平常不过的事,可是,又有多少人了解这些零钞、硬币最后是如何清点的呢?

  记者走进海口市公共交通总公司点钞中心,映入眼帘的是高高码起的投币箱和装满零钞、硬币的各色塑料盆。据了解,点钞中心14名工作人员,每天都要清点20多万元的零钱。

  每天早晨8点,工作

人员将投币机的银胆打开后,分发给点钞员点钞。点钞时,点钞员先将纸币和硬币分开,纸币被倒在桌上,100张扎为一把,再交由质检员复点、验钞,最后由复核员核对。据了解,点钞中心一名普通的点钞员,每天要机械地重复近万次清点零钞的动作。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