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 正文 青岛天气 网上挂号 违章查询 

碰瓷团伙买孩子当人肉财神 作案前打断手臂

来源:杭州网-都市快报-- 2013-04-21 17:17:12 字号:TT

警方截获丰田车、自行车等碰瓷工具。

  警方截获丰田车、自行车等碰瓷工具。

  一个职业碰瓷团伙,从广东出发,途经厦门、福州、杭州、台州、温州等地,一路作案。

  在团伙中,有3个小孩被称为“财神”。他们在作案前被残忍地打断手臂,以造成撞伤的假象。

  昨天,据鹿城警方介绍,进入温州短短5天,该团伙已作案10余起,讹诈车主10多万元。

  警方提醒,这伙人在杭州、台州也有作案,如有车主碰到过类似碰瓷骗局,请尽快拨打135

06643260,联系温州公安局鹿城分局便衣侦查大队潘警官。

  团伙成员分饰伤者、亲属、交警

  4月14日下午2点多,周先生夫妇开着拖拉机,途经温州市区杨府山路。

  前面一辆丰田轿车慢如蜗牛,周先生选择了超车。

  “迎面突然撞过来一辆自行车。”周先生说,他急忙刹车,但已经晚了,自行车被压在了后车轮下,自行车后座的男孩摔倒在地,痛苦呻吟。

  在温州中西医结合医院,拍片显示男孩右臂骨折。

  一名自称男孩亲戚的男子,当面拨打110,让周先生在电话里向交警说明情况。

  电话那头的“交警”询问一番后,说事故现场已经移动了,保险公司不会赔偿,让双方自行协商。

  亲戚提出赔偿3万元医药费。

  经讨价还价,周先生东拼西凑给了1.5万元。

  事后,周先生觉得不对劲,便报了警。

  经查,一个广东籍碰瓷团伙浮出水面。

  伤者、亲戚、交警,身份都是假的。

  那辆被周先生超车的丰田,一般由团伙老大谢某或郑某驾驶,目的是卡住目标车,迫使其超车。

  至于假亲戚当周先生面拨打的“110”,其实在手机中把团伙成员姓名设置为“110”,电话一通,假交警上场。

  这些碰瓷戏中,只有一样事情不假,男孩的手臂,是真的骨折。

  男孩手臂作案前被铁管打断

  4月17日,鹿城警方先后抓获9名犯罪嫌疑人,其中有怀胎8月的女子,还有才15岁的孩子。

  据调查,团伙老大谢某和郑某来自广东农村,均有前科。2010年就因碰瓷被判刑。

  团伙成员中,有5人是谢某的老乡,是跟来赚钱的。每次作案,直接参与者可以得到10%的分成。

  谢某等人在广东借了两辆丰田轿车,一路向北,在厦门、福州、杭州、台州连续作案,4月13日,他们来到温州,在速8酒店开了3个房间作为“根据地”。

  团伙中有3名男孩,被称为“财神”,是碰瓷屡屡得手的“核心道具”。

  3个男孩是他们买来或骗来的,被迫吃下K粉或者喝白酒,神志不清时被铁管打断手臂,在碰瓷时充当伤者。

  在团伙中,“财神”的牺牲最大,但拿不到一分钱,还经常挨打。其中一名男孩,在台州参与一起碰瓷案时,趁车主带其去医院检查之际逃跑。

  与“财神男孩”面对面

  在鹿城公安分局便衣大队审讯室,记者见到了被打断手臂的男孩阙某和卢某。

  阙某(15岁,云南人):

  我爸妈在深圳打工。两三年前,我小学没毕业就不想读了,爸妈把我接到了深圳。说实话,从小不在爸妈身边,没什么感情,我爸老是骂我,我就离家出走了。

  我一个人搭车到东莞玩,走累了,就在路边睡着了。后来有一个男的,他跟我说要招工,让我跟他走。

  我当时吃饭的钱都没有,就跟着走了。没想到他是个人贩子,把我卖给了现在的老大,听说收了1000块钱。

  这次出来我的手一共被打断了3次,左手2次,右手是两三天前刚被打断的。当时他们逼我吃下K粉,等我清醒过来,手已经断了。后来听医生说是粉碎性骨折。

  作案的次数多了,就学会自我保护了。每次撞车我都会先跳下来,避免真撞,倒地时用另一只手撑着。

  每次敲到钱,我们是没资格分的。他们也不会给我们看病,基本靠自愈。作案的时候车主带我们到医院检查时,医生会开点药。有时候痛得受不了了,他们会给我们吃点云南白药。

  我想过逃跑,但不敢。刚被买进来的时候,他们经常打我,防止我逃跑。之前我在厦门被警察抓过一次,但放出来不久他们就又找到我了。

  (民警在一旁说:阙某和父母的沟通上存在问题。他不想回家,说回去没事干,父母也不太关心他。被捕后,他甚至不肯把父母的电话号码给我们。之前在福建被抓时,他因为谎报年龄被关了20多天,后来父母接他回家,没过几天他又离家出走了。)

  卢某(18岁,广西人):

  我初中才读了一个学期就不想去了。离开学校后经常混网吧,他们说可以带我挣钱,我就跟着他们来到了东莞。

  等我知道他们想让我做什么时,已经走不掉了。如果不听他们的话,就要挨打。

  这次从广东出来后,我的手只被打断过一次。当时他们逼我喝下52度的白酒,我喝得完全醉了,等我昏睡过去,左手手臂被打断。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