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 正文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智障女子遭多位老人性侵 疑犯介绍他人去强奸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3-05-31 15:32:28 字号:TT

  省妇联主席温兰子亲自向羊城晚报报料,并呼吁全社会共同保护孩子

  “弱智幼女惨遭多人强奸,犯罪分子却逍遥法外,天理何在?”“六一”节前夕,广东省政协副主席、省妇联主席温兰子收到了一封令人心情沉重的信件。温兰子30日告诉羊城晚报记者,省妇联对此高度重视,现已通过省妇联权益部以及海丰县妇联,下基层摸查来信内容的实际情况。

  记者昨日来到省妇联,看到了这封信件。来信者是44岁海丰县农民章先生(化名)。他反映,他们家一家四口,除自己以外,妻子、女儿、儿子都是弱智。女儿13岁那年,他发现村里三个五六十岁的老头,竟然强奸了自己的女儿,并致其怀孕、产下了一个男婴。

  章先生称,更令人发指的是,强奸女儿的这几个老头,一直不愿意承担责任,甚至陆续“介绍”其他人去强奸自己女儿。2011年,他忍无可忍向当地公安报了警。在民警讯问下,有犯罪嫌疑人交代出犯罪事实,承认自己的强奸行为,但后来不知怎么又被取保候审,几个嫌疑人至今外逃未归。万般无奈之下章先生于是想到致信省妇联,“跪求上级领导重视此案”,“希望帮助把犯罪嫌疑人绳之以法”。

  记者30日晚联系海丰县公安局副局长陈克平了解章先生一家情况。陈克平表示,当地公安机关早在两年前、章先生向公安机关报案后,立即立案侦查、批捕本案数名办案人员,还通过提取章先生女儿所生男婴DNA,锁定了一名犯罪嫌疑人。但在案件推进工作中,该名犯罪嫌疑人患上肺结核,根据相关条例,办理机关准许该犯罪嫌疑人办理取保候审。但犯罪嫌疑人外逃,至今未归。

  得知又一弱智女遭性侵,温兰子痛心又难过:关于女童遭性侵这一严重侵害未成年人的犯罪行为,近20天时间里,全国至少就新曝光出8起!而从这一封基层来信说明,让人难以接受的事件还在接二连三的发生!“自去年省妇联、省检察院关注到我省性侵女童案件的多发,我们才刚形成材料、联合省人大内司委调研《未成年人保护法》实施细则的修订和加大执法监督力度;另一头,联合学校,看能否增加防治性侵教育内容,并向家长进行提醒;省妇联更是不遗余力呼吁相关部门,尽快完善重点时段、重点路段、安全保卫制度,尽可能减少类似事件发生的可能性。但境况还没得到很好改善,又见事件发生……”温兰子说。

  温兰子表示,关于海丰县章先生的这封来信,省妇联高度重视,现已通过省妇联权益部以及海丰县妇联,下基层摸查来信内容的实际情况。待情况进一步掌握后,将马上采取具体行动。

  温兰子呼吁:孩子是未来的希望,亟须全社会共同关注、共同爱护,对伤害儿童的恶性事件要全社会预防!温兰子强调,保护未成年人免受伤害的综合预防体系,要靠家长,更靠社会、学校、社区等每一个人。“别再伤害我们的孩子了!请尊重儿童,爱护儿童,让每一个儿童拥有健康幸福的童年!”(黄玉杰)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