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 正文

四川一女子爬铁桥轻生逼停两火车 被五花大绑

来源:光明网2013-07-09 15:12:31

四川一女子爬铁桥轻生逼停两火车 被五花大绑

  2013年7月8日清晨6时,一女子爬上老城铁路桥欲轻生,在与救援人员僵持14小时后,女子终于被民警与消防官兵绑着救了下来。该女子名叫刘文珍,朝天区文安乡人,去年4月8日她也曾爬上该桥轻生,最终获救。图片来源:东方IC

  现场女子持15厘米匕首

  悬坐桥顶不让靠近

  昨日上午8时,记者赶到现场时,刘文珍正坐在铁桥顶部的桥梁上不停地自言自语,并时常做出欲跳桥的动作。据现场民警陈海波介绍,该女子系去年4月份在此处跳桥的朝天女子刘文珍。“她这次上去带了很多东西,我们发现她在上面喝饮料吃面包。”

  发现女子系之前跳桥被送到市第四人民医院的刘文珍,民警再次通知该医院的救护车前来。“她身上有一把15厘米长的匕首,她的主治医生刚才爬了上去,她却拿出刀子让人不准靠近。”陈海波说,刘文珍去年被送进医院住了20多天就出院了,医生说她是偏执症。随后,民警、消防官兵相继上桥对刘文珍进行劝说,但她却不让任何人靠近自己。

  花絮两列火车受其干扰

  被迫中途停车

  昨日11时40分,一辆由巴中到成都的客运列车从此处经过,因为担心对刘文珍造成影响,该列车在经过此处时还特别减缓车速。下午3时12分,从成都驶往巴中的客运列车再次从这里缓缓经过,该辆列车应该于昨日下午1时30分由此经过,因为刘文珍的干扰,导致该列车在广元南站停留了1小时24分钟。

  下午3时30分许,一列本应在早上9时左右经过铁桥的货运列车才缓缓经过此处,因为刘文珍的干扰,该趟列车在广元南站停留了6个多小时。

  昨日下午4时许,在铁桥上坐了10个小时的刘文珍突然起身在桥梁顶端走来走去,引得围观群众阵阵惊叫。

  救援现场僵持14个小时

  轻生女子终被救下

  随后,民警杨帆爬上了铁桥顶端开始劝说刘文珍,在杨帆与刘文珍谈心期间,民警李旭曾3次上下桥梁,为刘文珍送去她要的矿泉水和打火机。

  昨晚7时45分,民警李旭再次爬上铁桥给刘文珍递水,3名消防官兵趁机偷偷从刘文珍背后爬上桥梁,并趁着杨帆与刘文珍谈心的空隙,5人一同将刘文珍按在桥梁上,随即用绳索将其捆得结结实实,然后才将刘文珍从空中吊放到桥面。与刘文珍僵持近14个小时的救援人员立即将其送上了市第四人民医院的救护车。

  刘文珍为何爬上铁桥呢?现场救援人员和最早发现刘文珍爬上桥的目击市民均称“不清楚”。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分享到: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