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 正文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女大学生丢钱包先找爸爸 经指挥才含泪报警

来源:渤海早报-- 2013-09-18 08:44:52 字号:TT

    9月15日,大学生小孙眼里噙着泪花,来到石家庄一家媒体求助。她的钱包和手机被偷了,身份证、银行卡和火车票都丢了。没有身份证,她取不了钱,也买不了火车票,而补办身份证要到她的老家吉林长春……慌乱的小孙有些语无伦次,还不断地接听爸爸的电话,直到借来的手机没了电。当初发现钱包被偷时,她首先想到的不是报警,而是给爸爸打电话。

    20岁的小孙老家在吉林长春,她在石家庄红旗大街一所专科学校读大二。9月14日,小孙和同学到一家饭店吃饭后想买东西时发现钱包和手机都不见了。钱包里有身份证、银行卡和一些现金,还有9月28日回长春的火车票。小孙慌了神儿,她借同学的手机给爸爸打了电话。

    自从9月14日丢了钱包以后,小孙就没了主意,一直在爸爸的“遥控指挥”下报警、找报社、打电话挂失银行卡,然后把办理的情况“汇报”给爸爸,再请示下一步怎么办。“那天晚上,我一晚上都没睡好觉,觉得自己很无能。”小孙说,通过这件事,她也意识到自己太依赖父母了。

    河北医科大学心理咨询中心姬天舒教授表示,出现大学生缺乏社会经验的现象,其根源还是在于父母、学校和社会。家长和学校应鼓励孩子们独立自主解决生活问题。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