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 正文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小伙每天玩手机七八个小时 诱发怪病险瘫痪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2013-11-23 18:00:26 字号:TT

  “ 喜欢玩手机的亲们,要小心啦!”昨天,方城县19岁的小伙儿郁永生谈到自己因为沉迷于手机上网,差点儿导致下肢瘫痪而后悔不已。

  郁永生今年19岁,家住方城县赵河镇,过去长期在南方打工,几个月前回到南阳,在一家酒店学厨师。11月4日凌晨2点,玩了一夜手机的他正准备上床睡觉,突然感到颈部僵硬、全身剧痛,下半身不能动弹了。一开始还以为是一个姿势腿部坐麻了,后来越来越严重,还出现了小便解不下来,被同事送往南阳医专附属医院急诊科抢救,后被转入该院骨科病区治疗。

  “幸亏抢救及时,否则有下肢瘫痪的危险。”主治医生胡泊告诉记者,经过全面检查后发现,患者因胸椎管脊髓硬膜外血肿,压迫脊髓导致神经功能丧失,小便潴留14个小时。当天,医院首先给郁永生插管进行排尿治疗,然后给他做了血肿清除手术,住院治疗两周后,行走功能恢复良好,但大小便功能紊乱,仍在康复治疗之中。

  胡医生说,患者郁永生所患胸椎管脊髓硬膜外血肿在临床上较为罕见,属于脊髓血管畸形所致。长时间玩手机、上网是发病的主要诱因。如不及时手术减压,常致终生残疾甚至危及生命。

  “手机就像是小郁的女朋友,形影不离。”郁永生的朋友告诉记者,小郁过去长期在南方打工,几个月前回到南阳,在一家酒店学厨师。由于性格内向,一有空就爱玩手机,下班后就在出租屋内用手机上网,一玩就是七八个小时,是典型的“低头族”,目前在方城老家休养。

  南阳医专附属医院医生胡泊提醒,长期低头玩游戏,不但存在安全隐患,还容易使颈椎关节发生错位,还可能患上腕管综合征、腱鞘炎等。同时,沉迷在网络世界的这类人,无形中减少了与人交流的次数,增加了内心孤独感,减少了个人存在的价值感,从而降低了幸福指数。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