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 正文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北京清拆群租房 10分钟隔断房成一堆木条(图)

来源:北京晚报-- 2013-12-13 18:05:02 字号:TT

今天上午8时许,工人将位于方庄芳城园一区一单元房内的群租房隔断拆除。 本报记者刘平摄

今天上午8时许,工人将位于方庄芳城园一区一单元房内的群租房隔断拆除。(记者 刘平 摄)

  今天上午,方庄地区展开整治群租房行动,35个市级挂账房屋违法出租问题严重小区之一的方庄芳城园一区3号楼一套群租房被清拆。目前方庄地区正在对各个社区群租房情况进行摸排,并将继续对拒不改正的群租房进行清拆。

  近日,首都综治办联合市住建委、公安、工商、规划、地税、城管六部门联合印发了《关于进一步规范出租房屋管理的通告》,并公布了35个市级挂账房屋违法出租问题严重小区名单。

  六部门将联合行动,从即日起至明年2月底集中开展治理试点。通过试点积累经验,力争明年年底前对全市违法群租房全部清理完毕。

  拆除现场

  隔断房墙壁轻轻一砸就掉了

  早晨7时50分,方庄地区街道办事处的执法人员已经在芳城园一区3号楼门前集合了,8时许记者跟随执法人员来到待拆除群租房门前,敲门无人应答,业主也没有钥匙,只好叫来开锁人员。

  8时15分,门锁被打开,业主和执法人员进入屋内,一进门就是一条狭长的过道,左边过了卫生间就是一个隔断房,推开简陋的褐色“房门”,里面的空间很狭小,将将放下的一张床顶住了两边的墙壁。

  记者了解到,这套房本来是三居室,可现在客厅被隔断成3个卧室,加上原来的卧室,共分出6间出租。执法人员进入房间后发现这里其实还住着五六个人。为了缓解租户确实难以立即搬出的难题,执法人员决定先拆除租户已经搬走的那个隔断房,业主、租户和执法人员达成了暂时的一致。

  拆除工人进入现场,只见拆除工人用铁锤在隔断房门的合页处砸了两下,用力一拽,房门就掉了下来。现场狭窄,拆除工人只能进入隔断房用铁棍往外砸,一两下墙就掉了下来,原来墙壁是用石膏板搭建的。

  也就10分钟,这间隔断房便成了一堆破碎的木条和石膏板。

  各方说法

  业主:“小夫妻”租客竟是中介的托

  当时我出租房屋的时候,特意注明不给中介,结果有一对“小夫妻”找到了我,说要带父母妹妹租住,我觉得租给这一家子挺好的,就同意了。签协议的时候他们带来了一家名叫北京天地泰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的中介,说要通过他们开发票,我也没想太多,就签了三方协议。

  可是一年后燃气公司给我打电话说没交燃气费,而且屋子挺乱的住了不少人,我上门查看才发现房子成了群租房。

  我立即找原来的承租人,手机已经是空号,再找中介,中介说和他们联系的是承租人。人家都说我遇上的是中介的托,我都报警了,可也没办法。房子已经这样了,我就想着只能忍了,可是今年3月竟然都不付房租了,现在很后悔,好好的房子变成了这样。

  租户:看的房子全是这样的群租房

  我租的房子是这套房子的一个卧室,一个月1500元,还得交各种卫生费、维修费,房租押金中介也根本不会退了,除了租金外,各种各样的费用加起来得多交出3000元。知道这套房子要拆除隔断房取消群租,我们也很无奈,只能赶紧找房子。

  我们也不想找群租房,可是看的房子基本上全是这样的群租房,想直接找房东租房,根本找不到房东,租房基本上只能和中介租,还不知道下一处会是什么样呢。

  35个社区村庄群租高发上黑榜

  群租房治理试点小区(村)名单

  东城区

  崇外街道国瑞城中区

  建国门街道站东社区

  西城区

  广外街道莲花河社区

  月坛街道复北社区

  朝阳区

  劲松街道首城国际小区

  南磨房乡中水电小区

  将台乡大清寺村

  海淀区

  海淀街道紫金庄园小区

  紫竹院街道韦伯豪小区

  西三旗街道新地标小区

  丰台区

  方庄地区芳城园一区

  卢沟桥乡西局村西局欣园小区

  石景山区

  八宝山街道远洋山水玉泉西里北小区

  苹果园街道东下庄小区

  大兴区

  清源街道滨河西里北区

  西红门镇鸿坤理想城礼域府北区

  通州区

  玉桥街道方恒东景小区

  马驹桥镇潼关小区

  顺义区

  胜利街道幸福西街社区

  李桥镇南半壁店村

  昌平区

  天通苑南街道东苑第四社区

  北七家镇歇甲庄村

  房山区

  拱辰街道拱辰星园小区

  拱辰街道北关东路社区

  长阳镇长营社区

  门头沟区

  龙泉镇梨园社区

  龙泉镇水闸西路社区

  怀柔区

  怀柔镇大屯村

  杨宋镇安乐庄村

  平谷区

  兴谷街道上纸寨村

  平谷镇东寺渠村

  密云县

  密云镇季庄村

  密云镇大唐庄

  延庆县

  延庆镇司家营村

  延庆镇南辛堡村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