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 正文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富商遗失钱包丢500万元 民警捡拾后完璧归赵

来源:南方都市报-- 2014-04-05 08:59:59 字号:TT

  3月30日晚,佛山南海里水交警中队副中队长张新民,带领民警巡逻时在路边捡到一个钱包,内有4张银行卡和身份证、驾驶证等重要证件。张新民立即通过证件关联信息查到事主联系方式,并于4月1日下午将银行卡等证件寄还失主。昨日上午,远在贵州的事主徐先生委托朋友向拾金不昧的张sir送来锦旗,才爆出原来钱包内四张银行卡余额超过500万元,并盛赞“南海民警是好样的”。

  3月30日晚8时许,张新民带领民警李国雄在里水官和路一带巡逻时,发现路边有一个黑色钱包。捡起一看,发现里面竟有4张银行卡、一男一女两张身份证和两张驾驶证。张新民说,回到办公室后,他立即通过钱包里的身份证、驾驶证等物,从网上查找失主的联系方式,但找到几个电话不是关机就是无人接听。次日,中队人员继续通过关联信息进行联系,终于打通了失主夫人的电话,并通过失主夫人与失主取得了联系。

  “银行卡里有500多万元,还有许多关键的证件,我真的没想到民警能帮我把钱包找回来!”昨日上午,记者联系上失主徐先生。

  徐先生告诉记者,在接到民警电话的一瞬间“真的很惊喜”,由于自己远在贵州,马上要出差谈生意急用证件,所以尝试着跟张队沟通,让自己好友许先生到中队接收失物。许先生到中队清点包内各种证件、物品完好无缺后,张队还陪许先生一起去将这些失物快递寄回给徐先生。“南海民警真是好样的”,徐先生说,自己当时托好友许先生执意要送给民警一定的酬谢,被民警坚决拒绝了。4月4日上午,许先生受失主徐先生的委托再次来到里水交警中队,将一面写有“拾金不昧,品德高尚”的锦旗送到了里水交警中队长手里。

  据许先生介绍,“大头虾”徐先生是湖北人,在贵阳做房地产生意。(记者 门君诚 通讯员 温庆祥)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