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 正文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劫匪劫持男孩勒索50万 民警解救被汽油灼伤

来源:羊城晚报-- 2014-05-11 09:27:00 字号:TT

  谈判专家在与劫匪交涉

  谈判专家在与劫匪交涉

  深 圳

  解救被绑架男孩

  三民警遭汽油灼伤

  羊城晚报讯记者石华摄影报道:9日下午5时许,一名劫匪在深圳宝安海雅缤纷城地下车库劫持一名13岁男孩,向其家属勒索50万。经过一个小时的对峙,警方突袭救出男孩,抓获劫匪。男孩手指被劫匪划伤,无生命危险。3位民警被劫匪泼出的汽油灼伤,所幸伤势不重。

  车库里盯上奔驰车主

  事发宝安海雅缤纷城负二楼停车场B区,记者赶到现场时,出事区域已被拉闸封闭。知情者称,下午5时左右,一名女子带着一个10多岁孩子,在海雅缤纷城购物后去停车场开车,女子开门上车,孩子上后座,此时一男子突从后门上车,用刀架在孩子脖子上,在争执中,女子的手被割破。“当时男子一手拿着刀,一手拿着汽油,称要钱不要命!”知情者说,该男子戴一顶土黄色鸭舌帽,估计看到对方开的是奔驰就劫持了孩子,并且向女子开口索要50万。

  物业管理人员发现后立刻报警,随后民警、特警、消防和谈判专家赶到现场,僵持了很长一段时间,劫匪点燃了汽油,喷出的火焰将3名民警烧伤,所幸伤势不重,火被消防及时扑灭,人质并没有受伤。截稿前,记者从宝安警方证实了这一说法。

  劫匪信用卡欠30余万

  警方表示,9日17时许,市民陈女士带其外甥小方(男,13岁)在购物广场负二楼停车场准备驾车离开时,一名男子突然闯入车后排座位持刀将小方挟持,随后陈女士从车内跑出呼救。宝安警方接到报警后,迅速组织警力赶到现场处置,一方面安排谈判人员与嫌疑人进行谈判、周旋,稳定其情绪,防止伤害人质;另一方面安排便衣警力做好准备、等候战机。17时56分许,民警趁嫌疑男子松懈之机,果断从右侧迅速打开车门将嫌疑人强行拉出车外,夺下刀具,成功解救人质。

  经初步审讯,嫌疑人桂某某,男,35岁,四川人。据其供述,其因信用卡套现欠银行30余万元,遂于9日中午自沙井坐大巴车到某广场寻找作案目标。

  小孩亲人紧张到虚脱

  当成功将小孩解救时,小方的亲人高度绷紧的弦终于松弛,竟一下虚脱过去。警方表示,宝安警方有能力、有信心、有决心打击暴力犯罪,同时将对英勇受伤的民警给予表扬。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