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 正文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东北小伙骑单车迎娶昆明新娘 两人因单车结缘

来源:云南网 作者: | 责任编辑:龙喵 2014-06-22 09:17:37 -- 字号:TT

新郎新娘交换的信物不是钻戒而是山地车

  新郎新娘交换的信物不是钻戒而是山地车

张玉明骑车带着新娘回新房见习记者王安卓

  张玉明骑车带着新娘回新房

  互相交换山地车作为信物,婚后打算一起骑行西藏

  昨天,一支十几辆山地车的娶亲队伍穿梭在昆明北市区。这些山地车都装饰着粉色的丝带和气球,最前面带路的是西装革履的新郎和一袭婚纱的新娘。队伍欢声笑语,惹得过往市民纷纷驻足观看。

  东北小伙张玉明是这场婚礼的男主角,而女主角是昆明姑娘李梵洁。两人因一辆山地车相遇相识相爱,因此他们决定办一场独特的“单车婚礼”。

  相遇从沈阳骑行到昆明偶遇佳人

  “缘分”、“命中注定”、“天设地造”,这是朋友们对他们爱情经历的评价。而在两人心中,一切来得那么突然,却又那么自然。

  张玉明是沈阳人,之前在沈阳开了一个小型的网络安全公司。2013年,一次偶然的机会他接触了一位骑行“发烧友”。张玉明萌生了这样一个想法——“骑行中国,走出去看看外面的世界”,不想再朝九晚五,不想为业绩总在压力中生活。去年8月,他下定决心毅然辞职,并决定骑行中国。

  从未远程骑行过,张玉明开始只给自己下了一个目标——先骑到北京试试。9月中旬,他开始从沈阳出发。“没想到自己那么快完成了任务。”张玉明感到欣喜,同时也紧锣密鼓地准备制定下一个骑行计划。云南和海南都在他计划内。

  从北京一路向西南骑行,经过郑州、西安、成都,本来想去海南,但张玉明突然改变了主意。“到云南可以直接上拉萨,然后还可以去克拉玛依,最后再沿着北边绕回去。那很不错。”最后他决定先去云南。

  10月27日,骑行了41天后,张玉明终于抵达昆明。考虑到冬天骑车挑战性过大,他在昆明一家山地车行找了份兼职,准备过了冬天再出发去拉萨。作为北方人,张玉明非常喜欢昆明的气候和市民的热情。有朋友常调侃:“找个当地的姑娘从了呗。”那个时候,张玉明觉得自己绝不会被哪个女子牵绊住,毕竟骑行才是自己的信念。但往往越想不到的事它就越容易发生。

  一个明媚的早晨,云南艺术学院大三姑娘李梵洁到自行车行买山地车,准备暑假骑行西藏。这个开朗的90后姑娘,让张玉明对她一见钟情。

  遇到李梵洁后,张玉明一点点推翻了不为姑娘滞留的信念。因为这个姑娘,明明就是他要找的另一半;明明就是那个对的人。他说服不了自己离开她。(见习记者 王安卓)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