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 正文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女子驾考前紧张过度晕倒 医生:有差点吓死的

来源:现代快报 作者: | 责任编辑:上上签 2014-06-23 09:37:06 -- 字号:TT

    日前,有网友在微博爆料,扬州杨庙驾校驾考场外,一名女子在等候驾考时因过于紧张突然晕倒。现代快报记者随后从目击者及医院证实了该消息,晕倒女子后经医院处理,已无大碍。据专家介绍,因驾考紧张出意外并非首次发生,早在前年,扬州江都一中年男子差点因此丧命。

    “这个人在驾校紧张过度,昏过去了,现场很多人。”20日,一位网友发布微博,现场照片中,一位身穿白色衣服的女子躺在地上。

    根据网友发布的内容,事发地点位于扬州邗江区杨庙驾校驾考场外。据目击者介绍,当天上午,驾校多位学员在事发地点等待驾考。上午9时28分左右,一位女学员突然倒地,随后在现场人员帮助下,晕倒女子被送往医院抢救。

    现代快报记者从苏北医院西区分院证实,晕倒者为一名年龄28岁的女子。据该院急诊内科主任徐晓介绍说,经过必要的处理后,女子恢复正常出院。

    有知情者向现代快报记者透露,因为晕倒未能正常参加考试,该女子没能通过驾考。

    驾校女学员因为驾考前紧张而晕倒,很多人觉得不可思议。徐晓介绍,人一旦过度紧张,心跳就会加快,有效心输出量却因此减少,从而会导致大脑供血不足,有可能晕倒。

    徐晓说,前年,江都一名40岁的男性学员,在驾考前也出现了类似的情况。严重的是,由于这名男子身体肥胖,可能患有基础疾病,事发后出现心肌梗死,“送到我们医院的时候情况非常危险,后来好不容易才抢救回来,算是捡回了一条命。”宋体佳

    驾考前紧张该怎么办?

    说话聊天可缓解紧张,实在不行吃片“谷维素”

    苏北医院西区分院急诊内科主任徐晓认为,用喝矿泉水或者吃零食的办法来缓解紧张,虽然会因为注意力得到分散而起到一定效果,但效果并不大。倘若零食吃在嘴里发生意外,还有可能造成危险。“主要还是心理疏导。”徐晓建议,出现紧张情绪,最好的办法就是做心理疏导,和朋友或者同学说话也可以缓解紧张。如果紧张心态无法通过心理调整获得平复,“也可以吃一片谷维素,这个挺有效的。”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