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 正文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的哥打扮非主流深夜走小道 女乘客惊慌跳车

来源:红网 作者:刘立姣 | 责任编辑:莫非 2014-06-27 10:36:47 -- 字号:TT

    市民刘先生住在雨湖区广云路。比起拥挤的大马路,他喜欢开车走车流量小,而且比较近的“小道”回家。6月24日晚,他抄小路回家时目睹了惊险一幕:一名女子竟从快速行驶的的士上跳了下来。

    现场:回家途中,有人跳车

    从雨湖区韶山东路转入杨家湾路,然后走护潭乡政府对面车流量少的繁湖路及二湖头岭路到车站路后直接进入广云路,刘先生每次走得又顺又快。

    不过,6月24日晚上8点半左右,他从杨家湾路左转进入繁湖路时,前面一辆的士的后门突然打开了。紧接着,一名女子从车上跳下来。

    这名女子落地时连翻两个跟头,不过她又闪电般站了起来,当时因手肘擦伤还鲜血直流。

    刘先生急忙减速避让,但心想这名女子冒险跳车逃生,肯定有情况,于是又踩了一脚油门,准备超车拦截。

    正在这时,前方的的士却停下来了。副驾驶位置又下来了一名提包的女子。

    究竟出了什么事?刘先生急忙把车停在的士前方。

    原因:司机走小道,吓坏两姑娘

    下车后,刘先生发现两名女子都只有十八九岁,那位的哥则被四五名过路的群众团团围住。

    的哥向围观的群众解释,这两位姑娘是他从“五中”(现在的湘潭职业技术学院)附近拉的,要去火车站。为了节省时间,他选择走小路,没想到姑娘会跳车。

    繁湖路其实并不窄,可以并行两台车,但车流和人流少。道路两旁是枝叶繁茂的法国梧桐树。路灯下,树影斑驳,而附近是个老旧的厂区,夜里这条路更加显得幽暗寂静。

    发现的哥没走大马路,两位外地来的姑娘难免浮想联翩,内心不安。尤其是这位的哥打扮得有点“非主流”:头发很短,脖子上挂着金项链,胳膊上还有纹身。

    遇到乘客跳车,这位的哥也吓得不轻。他帮两位姑娘从后备箱取出行李后,连连拒绝接受她们的车费。看着两位姑娘远去的背影,的哥连连摇头:“也怪不得她们,我这打扮确实不像好人。”

    提醒:跳车太危险,自保有方法

    女性夜间乘坐的士,确实会有些不放心。在此,我们提醒,跳车过于危险,如果怀疑司机有可能带你去别的地方,首先要保障自身安全,然后可找借口让其停车、调头或者报警,等警方赶到再处理。

    女性夜间打的时,可以在的士停下以后,让亲朋好友记下或打电话通知家人所乘车辆的车牌号;尽量要求司机选择走照明能见度好、行人车辆较多的路段;途中保持头脑冷静,不要随便让陌生人拼车。(记者 刘立姣)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