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 正文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奔驰女车主下车未熄火 车与8岁儿子被一同偷走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 | 责任编辑:龙喵 2014-08-13 08:31:44 -- 字号:TT

  奔驰女车主下车办事车未熄火 车子与8岁儿子被一同偷走

  浙江在线08月13日讯 昨天,坐在那辆被自己偷走的奔驰车上,山东莱芜人陶某再次来到了温州。只是这次,他的手上戴着镣铐。

  7月17日晚上7点40分左右,温州闹市时代广场。一辆奔驰车打着双跳灯,未熄火,从车窗望去,车内没人。29岁的陶某拉开车门,一脚油门,将车开走。

  可他没想到,车的后座,还有个男孩正在睡觉。男孩被惊醒,大喊着找妈妈。陶某被吓出一身冷汗,他把男孩赶下车,又开着车,一路向北逃回了山东老家。

  民警找到陶某的时候,那辆奔驰车,已经转手卖了两次。

  他想到温州搞点钱花

  路边看到一辆未熄火的奔驰车

  陶某,1985年出生,山东莱芜人,曾在温州打过工。因为手头紧,6月底,陶某再次来到温州。他以为,温州有钱人多,方便搞钱。

  7月17日晚上7点40分左右,陶某一路闲逛,来到温州市区时代广场。

  一辆奔驰车双跳灯一闪一闪地停在路边,陶某凑过去一看,车子居然没熄火。借着微弱的路灯,陶某往车内瞄了一眼,车上没人!

  陶某一阵窃喜,他试着拉了下车门,居然一下就拉开了。本来,他也没想过要偷车,只是想到车上找找看,有没有值钱的东西。

  陶某钻进驾驶室,坐在座位上。从来没开过奔驰车,感觉挺舒服。他忽然萌生一个想法:何不将这辆车开走卖钱?

  说干就干。一脚猛踩油门,陶某飞快地将车开出了温州市区。

  奔驰车后座冒出一个男孩

  大喊着要找妈妈

  晚上七八点钟的温州市区,并不拥堵。陶某怕车主追上来,一路将车开得飞快。

  10多分钟后,眼看就要出市区了,陶某松了一口气。他打开车上的收音机,想放点音乐让自己放松一下。

  “这里是哪里啊,我妈妈呢?”在震耳的音乐声中,陶某隐隐听到一个稚嫩的孩子的声音。一开始,陶某还以为自己因为紧张产生了幻觉,没有在意。

  “我妈妈呢?”当孩子的声音再次响起时,陶某才发觉,声音是从汽车后座传来的。

  那是一个男孩,本来躺在汽车的后座睡觉,刚刚醒来。看到开车的是个陌生男人,孩子受了惊吓,哇哇大哭起来。

  陶某吓出一身冷汗,但很快他就镇定下来:“小朋友,你赶紧下车,去找你妈妈吧。”在温州市郊十里亭一个加油站附近,陶某停车,让男孩下了车。

  孩子下车后,赶紧跑到加油站,给妈妈打了电话,后来安然无恙地回了家。

  陶某被抓后供述,自己只想弄点钱花,并不想伤害孩子,因此才在半途将孩子“赶”下了车。

  他一路向北逃回老家

  民警到时,车已被转卖两次

  意外出现的孩子,让陶某很害怕。他知道,孩子回去后,自己很快就会暴露。车子多在身边留一天,就多一分危险。

  他加足马力,一路沿着高速公路向北驶去。途经金华、杭州,再转道江苏回了山东老家。随后,他通过中间人,将车子卖掉。

  日子一天天过去,一开始还挺紧张的陶某,见这么久了都没动静,以为没事了,慢慢放松了警惕。

  8月4日上午10时许,温州鹿城警方根据线索,在山东莱芜市莱城区将陶某抓获。被卖掉的奔驰车也找到了,已经转手卖了两次。陶某归案后,警方又抓获了4名参与销赃购赃的犯罪嫌疑人。8月7日晚上11时许,买家王某向警方投案自首,并归还了被盗的车辆。

  昨天,由民警开着这辆被偷的奔驰车,陶某也随车被押回了温州。

  警方提醒

  别让孩子单独留在车上

  奔驰车女车主姓马,今年35岁,温州鹿城区人。她说,当晚7时40分左右,她把轿车停在温州市区时代广场路边,忽然想起在这附近有点事要办。

  她的儿子今年8岁,当时在车上睡着了。马女士没有叫醒儿子,车子也没熄火,就自己下车去办事了。

  20多分钟后,马女士处理完事情,回到停车地点时,车子和儿子都不见了踪影。四周找了一圈没找到,失魂落魄的她立即报了警。就在这时,儿子的电话也打来了。

  值得庆幸的是,偷车贼并未对孩子下手。

  目前,陶某已被警方依法刑拘。而王某等5人因涉嫌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犯罪所得收益罪,被警方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为此,温州警方再次提醒,家长下车办事,千万不要让孩子单独留在车上。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