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 正文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男子抱娃持刀拦车 搞点动静引起老婆注意(图)

来源:现代金报 作者: | 责任编辑:龙喵 2014-08-19 08:36:31 -- 字号:TT

男子抱娃持刀拦车 搞点动静引起老婆注意

事发现场

  手里拿着刀怀里抱着娃马路中间把车拦

  搞出点动静,说不定就能找回老婆

  上演昨日这出寻妻闹剧的男子已被警方刑拘

  男子怀里抱着一个两岁的女童,另一只手拿着一把20厘米长的刀,蹲在路中间,身边还站着一个三岁的男孩,过路的车辆纷纷避让。昨天中午,鄞州雅戈尔大道的这个场景乍一看像劫匪劫持人质,其实却是一个丈夫带着孩子在寻妻的一场闹剧。记者方磊

  马路上男子持刀“劫持”小孩

  8月18日中午12点24分,鄞州石碶派出所接到了一个报警电话:“你们快来啊!有人劫持人质,劫持的还是小孩子!”接到报警后派出所的杨警官立即出警前往现场。

  很快,杨警官到达位于鄞州区雅戈尔大道和鄞县大道路口,由于道路正在施工,南北通行只有两个车道。一名身穿灰色上衣的男子正蹲在路中间,拦在一辆出租车前方,过往车辆以缓慢的速度通过,一时间给本来就不顺畅的道路通行“雪上加霜”。

  杨警官仔细观察了这名男子,个头不高,年纪也不大,怀里抱着一个女童,旁边还站着一个小男孩,让民警紧张的是他手里还拿着一把长刀。杨警官立即联系派出所请求支援。

  “你要干什么?”杨警官对男子呵斥道。

  “关你什么事!”男子情绪很是激动,完全不顾旁边的民警。迫于孩子的安危,杨警官没有立即采取措施,只是继续与对方周旋着。很快杨警官发现了一个机会,激动的男子在转过身子的一刹那,把身旁的男孩“暴露”在了身后,杨警官抓住时机,一个箭步冲上前把男孩抱走。可令民警诧异的是,这名男子对于民警的行动并没有过于激动,还是继续选择呆在路中间。

  被救小男孩喊“劫匪”爸爸

  杨警官立即蹲下身安抚小男孩的情绪,可没想这个时候小男孩竟然对着路中间的男子喊了声“爸爸”。

  喊“劫匪”爸爸?杨警官一时摸不着头脑,难道这个男孩真的是他的儿子?在杨警官的细问下,男孩道出了实情:“妈妈跑掉了,爸爸在找妈妈。”

  原来是这样,就在杨警官起身准备询问那名男子的时候,对方从口袋掏出个小红本子,朝杨警官一把扔了过去。翻开本子一看,原来是本结婚证,照片上的“男主人公”正是路中间的“劫匪”。

  此时,石碶派出所副所长张警官赶到了现场,了解了现场基本情况后,张警官打算制服该男子,就在杨警官与这名男子在周旋的时候,张警官偷偷绕道至其身后。而这名男子显然对于现场民警的“调兵遣将”毫不知情,继续抱着孩子挥舞着手里刀。

  “不许动!”张警官刹那间冲到男子身后,一把夺下了其手里的长刀,并将男子摁倒,周围的民警同时迅速地将小女孩救下。在夺刀的时候,张警官的大拇指被划了一道口子。随后民警将男子带回了石碶派出所。

  男子道出缘由只为寻妻

  在派出所里,这名男子开始什么都不说,一直闷坐着。在民警的询问下,该男子终于道出了缘由。

  原来这名男子姓黄,1985年出生,四川人,在宁波打工。黄某今天的行为源于8月1日妻子的出走,他一直在寻找妻子,可怎么也找不到。就在一周以前,黄某萌生了一个奇怪的想法:搞点动静出来,说不定可以引起老婆注意。

  就在前两天,黄某听老乡说在鄞州轻纺城附近见到了他的妻子。一听到这个消息,黄某急忙赶到了轻纺城,也就上演了之前的一幕闹剧。

  目前黄某因涉嫌寻衅滋事被警方刑拘。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