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 正文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大妈三万游欧洲走红 数万粉丝求穷游攻略(图)

来源:东南网 作者:吕蕴岚 关铭荣 | 责任编辑:朗拿度 2014-08-28 16:02:52 -- 字号:TT

  薛阿姨凭着她这叠厚厚的攻略,只花三万多元游遍欧洲十五国

    58岁的福州阿姨薛平提前4个月做攻略,游玩欧洲15国,两个月花费3万多元;在希腊雅典,她还巧遇正在出访的国务院总理李克强,总理与她亲切握手合影。昨日,本报A08版刊登《穷游欧洲 榕五旬阿姨偶遇总理》一文,迅速成为新浪、网易、搜狐、人民网等各大网站的热点新闻,并在微博、微信等社交媒体上热传。数万名网友在新闻评论区为李克强总理的平易近人点赞,并给薛平留言“求攻略”。

    从昨天清晨开始,薛平的手机就响个不停,有祝贺她“走红”的,也有向她请教攻略的。为了满足读者的需求,本报与薛平商议决定,在9月中下旬举办见面交流会,届时薛平将公布此次欧洲15国自由行攻略,现场分享旅游经验。

    省钱不是目的 穷游也能玩得痛快

    薛平再次回忆起在希腊雅典与李克强总理相遇的情形。6月20日一早,薛平来到卫城游玩,远远看到李克强总理也在现场,周围人员并不多。现场大多是外国游客,总理看到薛平,向她挥手致意,并向她走来。几位中国留学生也围了上来,总理与大家一一握手,邀请大家合影留念。薛平说,总理笑容可掬,亲切和蔼,她和总理握手合影时心情有些激动,在场的一位中国人帮她抢拍了这张珍贵的照片。

    薛平说,其实穷游并不是以省钱为目的的旅游,而是在保证玩得痛快的情况下,通过提前做功课,尽量做到节约。比如,她喜欢逛欧洲的老城区,便会安排一整天在这个街区,可以逛街,可以坐下品一杯咖啡,然后乘坐夜轮前往下一站,既节约当晚的住宿费,又节约时间,次日清晨可以立即投入第二天的行程。欧洲有众多大教堂和皇宫,大小不一,历史各异,薛平通过事先做攻略,对感兴趣的景点留出充足的时间,这样有效避免了“瞎逛”。

    穷游经历被众多90后奉为“宝典”

    昨天,本报接到80多条读者热线,不少读者都想与薛平见面交流,分享她的旅游经验。截至昨晚7时,网易网友对此新闻的评论已经达到了1.6万条,新浪、搜狐等门户网站的网友评论数也都超过1万。此外,澎湃新闻、华商报、人民网等多家知名媒体先后通过本报联系薛平进行采访。

    此外,多位外省读者辗转联系本报。江南大学设计学院教授李彬彬从江苏省无锡市打进本报热线,李教授说,她与薛平同龄,对薛平非常钦佩,希望能分享薛平的经验;北京市丰台区职业教育中心学校张燕青老师也致电本报表示,薛平给她树立了退休生活的榜样,“不但要学习她的旅游经,更要学习她的勇气和生活态度”。

    在微信朋友圈中,薛平的穷游经历被众多90后奉为“宝典”。对年轻人来说,经济实惠并能彰显个性的旅游攻略,无疑是充满诱惑的。面对读者和网友的热情,本报与薛平商议决定,在9月中下旬举办见面交流会,届时薛平将公布此次欧洲15国自由行攻略,现场分享旅游经验。

    交流会为公益活动,全程无收费。如果您有意向参加,请于8月29日(周五)下午5时前致电本报热线968111报名。届时,我们将以短信的方式通知您活动信息。(海峡都市报记者 吕蕴岚 关铭荣 文/图)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