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 正文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居民楼大火情侣喊醒住户 自己重伤治疗费百万

来源: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作者:王晨辉 | 责任编辑:龙喵 2014-10-09 07:15:53 -- 字号:TT

    凌晨,永嘉一居民楼里突然烧起大火,小伙子发觉险情后,不仅抱起女友火海逃生,同时不忘喊醒整幢楼的邻居。

    10分钟后,整个楼的居民都跑了出来,只有小伙子和他的女友受了伤。

    在解放军118医院病房,一名全身涂满药膏的小伙,看着愁眉苦脸的哥哥,忍着疼痛说:“我不后悔。”

    火海逃生时,他边跑边叫醒邻居

    小伙子叫梁方明,今年25岁,贵州人,在温州务工多年。

    他女友叫姜臣会,也是贵州人。

    两人租住在永嘉瓯北林垟路60号的一幢5层居民楼内。

    梁方明回忆说,10月6日凌晨1点,他和女友正在熟睡,突然一阵热浪将他烫醒。

    睁眼一看,5楼这间不到20平方米的出租房已快被火焰包围。

    他立即用力踹开房门,发现对面的房间也起火了。

    梁方明迅速找来水桶灭火,同时又踹开对面的房门,所幸里面没人。

    随后,梁方明又跑到4楼,敲响每户居民的门,大喊着“着火了”。

    这时,梁方明发现女友小会并没下来,但5楼楼道此时已着火,铁质楼梯护手被烧得发红。

    尽管光着膀子赤着脚,他还是冲回卧室。

    一进门,梁方明发现心爱女友的头发已被烧光,正在大声喊叫。

    梁方明一边背起女友,一边安慰道“别怕,要走,一起走。”

    随后,梁方明憋着气息往下冲,但每到一层,都会猛踹楼梯口的房门,喊醒邻居逃生。

    10来分钟后,这幢楼内的所有人都逃了出来,除了梁方明跟女友外,无人受伤。

    这幢楼每层有两三个房间,楼内除了他俩外,还住着8户人家,都是外来务工人员,由于是国庆假期,起火时,8户人家内只有8人。

    梁方明的邻居项女士说,她与丈夫以及6岁小侄女住在3楼,起火时都睡得很沉,如果不是梁先生敲响房门,她一家人不知能不能及时脱险。

    这对恋人的治疗费超百万元

    昨天下午,记者联系上了梁方明的哥哥。他说,弟弟和女友的家庭背景很相似,父母都在贵州老家务农,高昂的医疗费,他们根本无法承担。

    医生介绍,这对情侣属特重度烧伤。其中,梁方明全身皮肤烧伤面积达85%,医疗费至少需要50万元;姜臣会情况更严重,全身皮肤烧伤面积达97%,医疗费至少需要100万元。

    目前,两人都没脱离危险期。

    “两人的医疗费要一两百万元,这根本不是我们这样的家庭能够承担的,现在我们已花费所有积蓄,但根本不够。”梁方明的哥哥说,到昨天,他们已开始欠医院的钱了。

    梁方明的房东说,她看到这一对被烧伤的模样,心里很难过,她的家人已为他俩垫付几万元医疗费,可上百万元,她家一下子真拿不出来,希望伤者家属多给她些时间。

    此外,她建议伤者家属也想想办法,先把伤者治好,至于赔偿问题,等相关方面的调查结果出来后再说。

    对于起火原因,梁方明的房东说,自己也是一头雾水,这幢出租房过去从没发生过火灾,真不知为什么会起火。

    永嘉县公安局东瓯派出所民警说,起火原因属于意外还是人为,他们已立案调查,刑侦部门也已介入。另据当地消防部门介绍,他们也正加紧调查起火原因。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