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社会 > 正文

河南三门峡消防战士:玩车震车掉黄河里是谣传

来源:大河报 作者: 2014-12-24 08:35:41 字号:A- A+

该微信中发布的打捞汽车图片

该微信中发布的打捞汽车图片

    近几天,一则微信《三门峡黄河边玩车震=直播=车掉黄河里》在微信圈里疯狂传播。

    消息中,“一男一女全死”、“车震”等字眼着实吸引眼球。但内容除了十张现场救援照片外,再没有任何信息,信息发布时间显示为今年12月20日。截至12月23日晚10时许记者发稿时,这条微信已被网友阅读25000余次。

    “根本就不对,是假的。”12月23日,参与该事故救援的三门峡市消防支队战士谢先生告诉记者,关于微信朋友圈转发的这则消息,确有汽车掉进黄河一事,但事发地不在三门峡,而在黄河对岸的山西省平陆县太阳渡,时间为今年11月24日。三门峡消防之所以出现在救援现场,是因为离事发现场比较近,而且救援装备比较先进,所以第一时间帮忙救援。

    “当时是下午3时24分,接到救援电话后,我们就立即赶赴现场。”谢先生告诉记者,当时从黄河内捞出一辆事故车辆和一具尸体。“当时现场围观的群众很多,听他们说,已经有乘客从事故车辆里逃出来了。”

    至于“因玩车震掉河”的情况,他在现场并未听说。

    之后,记者经多方打听,联系到了事故中死者的亲属杨先生。杨先生事发后曾到现场处理相关事宜。

    据杨先生介绍,当时自己妹夫乘坐一位男性朋友的车,车内总共两人。出事后,知情人曾告诉杨先生,当时有一名男性从主驾驶的位置上逃生出来。

    “这根本就是一起交通事故,不可能是啥车震的原因,太让人气愤了!”杨先生说。

    说法原创或转发虚假信息都可能违法

    记者留意到,发布这条微信的是一个未经认证的微信账号,其账号信息中,也并无发布者身份的相关信息。

    记者从多名法律界人士处了解到,网友通过微博、微信、QQ等网络公共平台传播谣言、虚假信息,自己未经核实,也属于违法。在主观意识上能判断

    该消息是谣言或者是虚假信息,不管是原创还是转发,都需要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妹夫已经不在了,我们全家人都很伤心,而看到微信上发的这则不实的消息,我们更气愤,希望转发的网友们能够将此信息删除。”采访中,杨先生表示。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莫非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