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社会 > 正文

男子坐牢16年出狱后被父母逼婚 压力大再盗窃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 2015-03-13 08:02:20 字号:A- A+

  16年的牢狱生活,对于北仑人胡栋(化名)来说,更像是一堂刻骨铭心的教育课。出狱后,他打算洗心革面,重新做人。他非常努力地工作,希望通过做出一番成绩来找回自信。

  然而,没过多久,他又因盗窃,被法院一审判处有期徒刑7个月。

  听到判决,胡栋的父母坐在旁听席上,老泪纵横。

  19岁时因抢劫被判无期

  出狱后他努力工作想找回自信

  胡栋有一段不堪的过去。19岁那年,他因犯下抢劫罪,被宁波中级法院判处无期徒刑。

  漫长的牢狱生活让年少的胡栋渐渐认识到自己的愚蠢,他开始积极表现,争取到了多次减刑,最终在监狱里生活16年后,重新回到了社会。

  对于儿子能够减刑回家,胡栋的父母别提有多高兴了。

  而胡栋自己,从走出监狱大门的那一刻,也暗暗下定决心,要洗心革面,从头来过。

  回到家没多久,他就在家具市场找了一份工作。虽然收入不高,但老板人不错,没有计较他的过去。

  胡栋也没有辜负老板的信任,搬货、招待客户,从来都是勤勤恳恳,老板和同事都看在眼里,觉得胡栋是真的要重新做人了。

  急着抱孙子的父母一再催婚

  他感觉压力越来越大

  新的人生才刚刚开始,胡栋想得很明白,家里经济条件不好,自己又有那段的过去,他必须要努力工作才能为自己的人生增加筹码。至于娶妻生子,就等自己先干出一番事业后再说吧。

  但是,已到花甲之年的父母却希望儿子能早日成家,自己也能早点抱上孙子,好享受几天的天伦之乐。于是,两位老人不断地为胡栋物色对象,还不时得拿“别人家的孩子”来举例子。

  “谁家儿子结婚了”、“谁家添了孙子,盖了大房子”……胡栋虽然表面上没说什么,却都听在了心里。

  父母的期望和自己的实际情况相差太远了,为了多赚点钱,胡栋一开始还想着用自己仅有的一些钱做点小投资,但因为没有经验,都赔得精光。

  最后,胡栋被父母催得有些急火攻心,靠工作赚钱实在太慢了。要是这样下去,自己何年何月才能结婚,完成两个老人的心愿呢?

  他将手伸进了老板的包

  被抓后,老板却为他写原谅书

  去年10月,在市场里看管生意的胡栋看到老板出门时,把拎包随手放在了收银台边上。于是,内心的恶念又一次控制了他。他快速打开拎包,拿走了打算用于进货的1万多元,并悄悄塞到了店内一个隐蔽角落。

  老板回到店里,很快就发现丢了钱,但他完全没有怀疑到胡栋身上,因为这个勤劳的店员给他的印象非常好,老板坚信这事不是胡栋做的。

  为了找到真凶,老板报了警,还和胡栋一起到派出所做了笔录。之后,胡栋悄悄把钱拿回了家。

  但是老板左思右想,对店员一个个做了排查,最终胡栋成了唯一的可疑对象。

  老板假称,公安已经查过包上的指纹,证实是胡栋偷的。胡栋信以为真,坦白了自己的盗窃经过……

  再一次站在法庭的被告席上,胡栋后悔莫及,“之前被关了那么多年,我压力很大,也容易多想,父母一直给我压力,我确实太着急,想歪了……”

  听到儿子的心里话,坐在旁听席上的父母不住摇头,老泪纵横。

  不过,胡栋的老板依然认可他之前工作上的表现,向法院提交了一份原谅书,希望给胡栋一次重新做人的机会。

  最终,经北仑检察院提起公诉,北仑法院审理后认为,胡栋的行为已经构成盗窃罪。且因是累犯,应当从重处罚,但他已退赃并取得被害人谅解,可予从轻处罚。

  法院一审判处胡栋有期徒刑七个月,并处罚金四千元。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龙喵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