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社会 > 正文

男子争吵后一分钟掐死妻子 伪造上吊自杀现场

来源:现代快报 作者:林清智 2015-08-08 11:20:34 字号:A- A+

    去年底,在镇江句容华阳镇某村,50岁妇女李红(化名)被发现“上吊”身亡,次日,亲戚却发现她的颈部有掐痕,报警后真相大白:李红是被人杀死的,杀她的人是最先发现她“上吊”的丈夫孙某……8月7日,镇江市中级人民法院在句容法院审理此案,并当庭宣判:孙某犯故意杀人罪,依法判处有期徒刑15年,剥夺政治权利5年。

    孙某生于1966年,家住句容华阳镇某村,他和李红关系尚可,生活中没有发生过大的矛盾。2014年10月20日,李红因脑溢血住院治疗20天,出院后由孙某照料。

    当年12月9日中午,孙某家住南京的表妹等3人来看李红,因为表妹没跟自己打招呼,李红耿耿于怀。当晚7点左右,孙某叫李红到二楼休息。上楼时,李红提及此事,又讲他表妹对两人的儿子不太好的事情,这让孙某很反感。

    “我听了心里蛮急的,我就不准她讲。后来她就讲讲停停,但是走到楼梯间的时候又讲了。我就急了,讲了一声:再讲我就掐死你!这时候她就把身体掉过来对我说,你掐你掐!我没忍住,就用手掐她了。” 孙某说,他当时用右手掐住了李红的脖子,李红靠在墙上,曾举手反抗,但他觉得李红还在跟他犟,便用左手抓住她的双手。掐了近一分钟后,孙某一松手,李红便“瘫软了下来”。

    直到这时,孙某才发现自己酿成大祸:妻子鼻孔没气,眼睛也不动,小便已经失禁。

    他意识到“事情搞大了”,因为怕医生报警,孙某不敢将妻子送到医院去,几番思索后他做了一个荒唐的决定。

    “我想说她犯病吧,人家又不信,她晚上还好好的。我当时想掏出手机打电话给我儿子的,我害怕没敢打。农村一般人死了,不是喝药水就是上吊。我想就给她伪造一个上吊自杀吧。”

    随后,孙某将李红抱到一路之隔的自家仓库,找来绳子,搬来凳子,将她吊在了仓库的水泥桁条上。

    约半小时后,孙某到年近80的母亲面前,问妻子去了哪里,并假装四下寻找。最终,孙某来到仓库,大喊着妻子上吊了。第二天,来吊唁的亲戚在为李红料理后事时发现了疑点——李红的颈部有被手掐过的痕迹,随即报警。当天,孙某被警方抓获。经鉴定,李红系被他人卡扼颈部、按压口部、勒颈导致机械性窒息死亡。

    事发后,孙某的儿子、李红的亲属都在谅解书上签名,希望能对孙某从轻或减轻处罚。

    在8月7日的庭审中,孙某多次落泪,并表示后悔。

    “是我一时冲动,把一个家庭毁了。我心里很难过。”在最后陈述环节,孙某说,他想请求政府给自己一个重新做人的机会。

    法院审理后认为,孙某已经取得李红近亲属的谅解,归案后能如实供述罪行,结合犯罪情节和对社会的危害程度,决定对他从轻处罚,并当庭做出前述判决。(通讯员 孙彩萍 刘光亮 现代快报记者 林清智)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海风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