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社会 > 正文

网上存钱罐瘫痪 近千人上当损失超六千万元

来源:北京晚报 作者:景一鸣 2015-09-02 15:58:56 字号:A- A+

    网上“存钱罐”瘫痪

    投资人血本无归

    “眼看投资的钱打了水漂,真着急!”今天上午,不少读者来电反映,元贞(北京)资本管理有限公司开设的网络投融资平台“存钱罐”近乎瘫痪,公司原址人去楼空,公司负责人也联系不上了,导致大量投到平台上的资金连本带息没了着落。目前初步统计有近千人上当,总损失金额已超过六千万元。

    这家公司被指人去楼空的时间是在今年7月中旬,地址位于东城区桂公府。前一段时间,不少外地的投资者来一探究竟,一位60多岁的投资者看到真相后甚至当场晕倒。经查阅,该公司在今年上半年发布的消息显示,该公司是在今年4月1日正式从东大桥搬过来的。从6月开始,该公司融资平台便恶评如潮,部分媒体也报道了此事。目前,除了公司“失踪”外,网络平台的页面虽然可以打开,但与投融资直接挂钩的子页面多数已瘫痪。

    来自沈阳的投资者项女士是受害者之一,今天上午,她对记者说,很多投资者都是在去年从网上知道有这个投融资平台的。去年上旬,她只在这个平台上投资了1000元,后来看收益稳定,又投了不少,现在的损失已达33万余元。

    投资者们反映,很多人的家庭状况并不好,甚至有患重症的人希望能借此缓解经济压力,结果导致了悲剧的发生。之所以大家会不断投钱,是和平台投融资的机制有关。网络平台会发布企业融资信息,比如融资金额需要100万元,那么投资者投资总额需达到这个数值,才能开始获取收益,于是大家为了尽快“满标”,好尽早创收,就得不断往里投钱。

    今天上午,记者也加入了一个投资者们设立的维权群,群中共有120人,群主张先生是一位深圳的投资者。他告诉记者,这120个投资人,损失金额就已超过2000万元,其中个人损失金额过百万元的不止一人,除了这个群以外,其他维权群受害者总人数将近千人。

    “我们想知道公司到底搬到哪儿去了!”投资者们现在急于想跟这家公司取得联系,他们说在官方群中,公司会时而“冒个泡”,发布消息安抚一下大家的情绪,但并不提归还本金和利息的事,公司现在搬到了哪里大家也不知道。一位投资者提供了公司负责人王春杰的联系方式,但对方始终不接电话。J168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朗拿度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