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社会 > 正文

俩打工小伙手持射钉器打闹 钉子射中一人心脏

来源:山西新闻网-山西晚报 作者:段树聪 2015-10-30 09:41:17 字号:A- A+

  本报讯(记者段树聪)同在一个装修工程队打工的俩小伙,休息时用射钉器打闹,没想到钉子竟被射进其中一人的胸膛近3厘米。昨天上午,记者在临汾市第四人民医院了解到,幸亏小伙被及时送到医院抢救,最终保住了性命。

  在装修工程队打工的小王和小李都是襄汾人,均20岁左右,他们平时就喜欢打打闹闹开玩笑。23日下午,他俩和平时一样拿着钉钉子的射钉器玩,因平常射钉器都是空放,不装钉子,可那天射钉器里正好装着钉子,结果五六厘米长的钉子一多半被钉进了小王的胸口。工友们立即将小王送往最近的乡镇医院,因伤势比较严重,几经辗转,小王被送到临汾市第四人民医院抢救。“病人来到医院是晚上7点40分左右,当时首先安排病人去CT室,看看这钉子到底伤到了哪里。”当时接诊的急诊室郝志华大夫回忆说,他们同时通知了心血管外科的值班大夫会诊。“CT片一出来,着实把在场的大夫都吓了一大跳,钉子已经刺到心脏,病人随时会有生命危险,我们赶紧把他转往急诊室进行最有效的处置。”“我刚拿上CT片,连一分钟时间都不到,这孩子的情况就已经不太好了。”心血管外科主任刘辉告诉记者,他们当即赶紧安排手术。经过一个半小时的手术,小王终于被抢救过来。

  临汾市第四人民医院的医护人员提醒,施工中的许多器械都有严重的破坏性和伤害性,操作这些施工器械的工作人员,一定要严格按照器械的安全操作规程操作,以防发生意外,同时更严禁以此作为玩笑打闹的工具。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龙喵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