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社会 > 正文

25岁女孩加班熬夜变“大妈” 举牌要求算工伤

来源:i时代报 作者: 2015-11-18 10:52:58 字号:A- A+

    近日,一位25岁的深圳女子,因长时间熬夜加班、用脑过度、压力过大等,让容颜衰老,导致爱情与事业双失意,于是到深圳市南山区劳动大厦举牌,纸牌上写道:“年龄不到二十八,加班熬夜变大妈,爱情工作都遭殃,要求衰老算工伤。”此举在白领的朋友圈里引发了一场“衰老到底算不算工伤”的激烈讨论。有的认为这种“奇葩工伤”算不得工伤,只是炒作;而更多白领力撑她,称尽管不能认定,但可令社会关注加班等问题。

    律师朱方明表示, “致衰老”、“致肥类似胖”、“致性无能”等,都违反或超越有关认定工伤范畴的规定。但该女子的举牌行为,也深刻折射出我国公民的法律意识有了明显的增强。同时,熬夜加班对于健康的影响毋庸置疑,例如皮肤受损、内分泌紊乱等,劳动者有权对此提出合理的诉求。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莫非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