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社会 > 正文

男子存钱误认为成功后离开 5200元被他人取走

来源:华商报 作者:郝锦龙 2016-08-25 09:56:13 字号:A- A+

男子存钱误认为成功后离开 5200元被他人取走

    这几天,榆林市民石先生遇到一件烦心事,到ATM机上存5200元时,误认为操作成功就离开了,结果随后来办业务的一女子“捡了便宜”将钱取走。目前,石先生已经报警,事情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当事人以为存款成功

    便转身离开

    8月18日上午10时左右,石先生带着最近做生意预留的5200元钱,来到榆林榆阳农村商业银行新城区支行,准备通过ATM机存入自己的银行卡内。

    “第一次存钱时,我将卡片插入机器按照步骤操作,按了几次也没有到达存款页面,我以为不能用银行卡存款或者就是我的钱有点皱。”石先生说,于是他将银行卡退出来,使用“无卡存款”这一功能,在输入自己的银行卡号码,见到显示的名字、卡号正确,便开始存钱,将钱放入存钱口后,按了“确认”键之后,他以为存款就成功了,便离开了银行。

    等到下午石先生再次来到同一银行办理业务,查询卡内余额时,发现上午原本应该存入卡内的5200元没有到账。“名字、卡号都是我的名字,钱怎么可能没有存进去呢?”石先生觉得很纳闷,为了弄清楚当时的情况,他向银行工作人员申请调取当时的视频和流水单号。

    据石先生说,银行的工作人员称因操作不当他的钱没有存进卡内,而是被在他后面办业务的女子取走。获悉这一情况后,着急的石先生立即向银行申诉,并且拨打了110报警电话。

    根据监控显示,石先生将钱放入ATM机后,便转身离开了,后面排队等候的一名女子进来办业务时,由于石先生的业务没有完成,这名女子试插了几次银行卡没有成功,操作时间到了,存款口处于打开状态,女子便将存款口内的5200元迅速装进包内转身离开。

    已基本确认取钱女子的容貌

    据石先生回忆,将他钱取走的女子排在他后面,他刚刚走出银行,准备开车离开时,后面排队的女子便急匆匆的从银行出来,由于比较急这名女子拧了好几次ATM机上的门锁才将门打开,随后上了一辆白色的小轿车离开,“我当时还很奇怪,我存款花了五六分钟,这女的怎么两分钟不到就办理完业务了。”

    据榆林榆阳农村商业银行新城区支行的一名负责人介绍,根据石先生提供的身份证、银行卡,他们调取了石先生在ATM机上的操作流程,发现石先生在第二次存款时,将钱放入机器后,按照流程还有几步操作,而石先生却没有操作,导致钱没有存入卡内。此外,通过监控显示,石先生离开之后,进来的女子没有操作,便将存款口内的钱拿走,现在基本确认了就是这名女子将石先生的钱取走,他们将积极配合警方的调查。

    榆林市公安局榆横分局沙河口派出所的民警介绍,他们已经接到石先生的报案,他们正在调取当天上午的ATM机和银行门口的监控视频,目前这名女子的容貌已经基本确认,下一步将按照女子所乘的车辆进行调查,希望这名女子尽快将拿走的钱归还。

    陕西富能律师事务所贺睿表示,这名女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将石先生的遗忘物非法占为己有,数额较大,已构成侵占罪,如果这名女子拒不退还,将可能被处二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罚金。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朗拿度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