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社会 > 正文

湖北重奖奥运冠军刘蕙瑕:180万+一套房+一辆车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余国华 2016-09-06 07:50:31 字号:A- A+

    本报讯(记者余国华)记者从有关方面获悉,里约奥运会女子十米台双人跳水冠军、我省选手刘蕙瑕,9月3日获得湖北省奖励80万元,同时荣获“新长征突击手”称号。

    刘蕙瑕在辽宁全运会上,获得女子十米台双人冠军,当时获得“湖北省劳动模范”称号,按照奖项不重复的原则,此次刘蕙瑕除省劳模称号外,其他荣誉均有。

    奖励奥运会冠军80万元,是湖北省既定的政策。在伦敦奥运会上,赵芸蕾获得羽毛球混双和女双两块金牌,共获奖励160万元。

湖北重奖奥运冠军刘蕙瑕:180万+一套房+一辆车

    另据《楚天都市报》报道,9月4日,黄石、大冶两级政府也分别召开隆重的表彰会,嘉奖在里约奥运会上夺得女子双人10米台跳水冠军的黄石健儿刘蕙瑕。

    在表彰会上,黄石市政府奖励刘蕙瑕50万元,黄石宏维置业有限公司赠予其一套132平方米的住房,该住房位于黄石一处知名康居示范小区内,价值约90万元。

    当天下午,刘蕙瑕来到出生地大冶,大冶市奖励了这位本土姑娘50万元,大冶汉龙汽车公司向其赠送了一台型号为众泰T600的小轿车。大冶市政府同时也奖励了余莲鸣教练以及大冶市业余体校。

    来源:武汉晚报

    另据楚天都市报9月4日讯(记者陈杏兰)今天黄石、大冶两级政府分别召开隆重的表彰会,嘉奖在里约奥运会上夺得女子双人10米台跳水冠军的黄石健儿刘蕙瑕。

    在今天上午的表彰会上,黄石市政府奖励刘蕙瑕50万元,黄石宏维置业有限公司赠予其一套132平方米的住房,该住房位于黄石一处知名康居示范小区内,价值约90万元。同时,黄石市政府还奖励了为该市体育运动作出贡献的其他集体和个人。

    奖励刘蕙瑕启蒙教练余莲鸣15万元,奖励大冶市少儿体校10万元、黄石市体育运动学校5万元。

    下午,刘蕙瑕来到出生地大冶,大冶市奖励了这位本土姑娘50万元,大冶汉龙汽车公司向其赠送了一台型号为众泰T600的小轿车。大冶市政府同时也奖励了余莲鸣教练以及大冶市业余体校。

    黄石市长董卫民说,刘蕙瑕与队友在里约奥运会上奋勇争先,夺得了女子双人十米台跳水冠军,为中国跳水队实现该项目五连冠、湖北省连续9届奥运会有金牌立下了汗马功劳,也为黄石人民争了光。

    黄石市委、市政府向刘蕙瑕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对刘蕙瑕为家乡争得的荣誉表示感谢,希望刘蕙瑕再接再厉,在赛场上为国家、为家乡争得更多荣誉。

    刘蕙瑕说,金牌属于260万黄石人民共同所有。她所有成绩的取得,离不开父母、教练及家乡各级领导的默默支持,正是有了这些坚强后盾的无私帮助,让她一步步登上全运会冠军、亚运会冠军、世界冠军、奥运会冠军的领奖台。

    她谦虚地表示,走下领奖台,一切从零开始,她将一如既往勇敢前行,回报祖国,回报家乡人民。

    据介绍,刘蕙瑕1997年11月30日出生于大冶市,3岁时被启蒙教练余莲鸣带到大冶市业余体校学习体操,7岁改练跳水,8岁被挑选进湖北省跳水队,12岁进国家跳水集训队。

    2013年获得西班牙游泳世锦赛女子双人十米台冠军;

    2014年摘得上海跳水世界杯女子双人十米、仁川亚运会女子双人十米台桂冠;

    2015年获得喀山游泳世锦赛女子双人十米台冠军;

    2016年2月,在巴西举行的跳水世界杯女子双人十米台决赛中,刘蕙瑕与队友陈若琳获得冠军。

    2016年8月,在里约奥运会上与陈若琳搭档再次夺冠。目前刘蕙瑕所获金牌是黄石市有史以来获得的第二枚奥运金牌,同时她也成为该市第三个奥运冠军。

    该市第一枚奥运金牌获得为程菲和李珊珊,两人于2008年在北京奥运会上双双荣获女子体操团体冠军。

    该市目前已为奥运冠军刘蕙瑕建立个人档案,8月16日,黄石市档案局工作人员前往刘蕙瑕位于大冶的家中,收集了刘蕙瑕从小到大的照片以及参加各种比赛、训练、学习的文字资料和音视频资料,作为“名人档案”留存。

    另据了解,9月3日,刘蕙瑕还获得湖北省政府奖励80万元,并荣获“新长征突击手”称号。此前刘蕙瑕还获得过“湖北省劳动模范”称号。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朗拿度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