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社会 > 正文

老赖为躲执行藏入天窗 腿没藏住被逮正着(图)

来源:人民网 作者:朱鼎兆 2016-11-13 12:53:41 字号:A- A+

“老赖”企图躲在天窗逃避执行。盱眙法院供图

  “老赖”企图躲在天窗逃避执行。盱眙法院供图

    “哈哈,这样躲也被逮到了。”10日晚10点21分,淮安市盱眙县法院执行干警微信群里的一张照片着实逗乐了深夜在找老赖执行的干警。原来,一名老赖在家人的帮助下,躲到了三楼楼顶的天窗里,也许是时间急促,他的双腿还露在外面,结果,被执行干警逮个正着。11日上午,记者从淮安市中院执行局获悉,从10日晚8时至11日早晨7时20分,在淮安两级法院开展的集中执行活动中,共拘传81名老赖,其中35名“老赖”被执行拘留。

    看到这名范姓“老赖”被逮时的窘态,盱眙县法院执行局沈代银副局长告诉记者,范某的行为也许在旁人看来很正常,一点也不可笑,但,在执行干警看来,在遇到的形形色色“老赖”中,范某的行为确实可笑。据其介绍,范某将其所管理的车辆借给谢某驾驶,并发生事故,造成申请人王某伤害。法院判决偿还12万多元,范某在10万多元范围内承担连带责任。可是范某支付了医药费后就再也没有履行过赔偿义务,执行干警也先后多次到他家实施拘传,结果都是扑了空。当天夜里敲门后很久才开门,结果还与执行干警躲猫猫,好在此次人被找到。

    无独有偶,在淮阴区法院执行小组来到凌桥乡夏某某家中,发现被执行人夏某某有在家的迹象,执行人员到夏某某的家中找寻,床上的被子有着温度,但不见人在。继续寻找,发现夏某某躲在床与墙的缝隙之间,试图躲避执行。执行人员依法将其拘传到法院。原来,欠款2万多元的夏某某,在上半年的一次执行中,从自己家的二楼跳下逃跑后,一直不见踪影。后经过一番批评教育,夏某某终于认识到错误,并与申请人达成了和解协议。

    淮安市中院执行局副局长、执行实施处徐玮处长告诉记者,此次市、区(县)两级法院联动开展集中执行活动,共执结案件27件,和解3件,执行标的59.8万,扣押车辆2台。据其介绍,此次集中执行主要是针对交通事故人身赔偿等标的偏小的涉及民生类的执行案件。(通讯员 余增明 赵大为 记者 朱鼎兆)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莫非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