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社会> 正文

男子注册80家空壳公司虚开发票 涉案金额4.72亿余元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罗筱晓 2017-10-21 17:52:53 字号:A- A+

注册80家空壳公司虚开发票涉案金额4亿余元——

有人在假发票中寻“商机”被起诉

本报讯 (记者 罗筱晓 方大丰)因为觉得“帮人开发票比做生意利润高多了”,男子周高军在一年多时间里,在长沙等地注册了80余家空壳公司,虚开普通发票甚至虚假发票,再高价出售牟利,涉及全国10余个省份,受票单位1288户,涉案金额高达4.72亿余元,造成国家税收损失达1400余万元。日前,周高军等12人涉嫌虚开发票一案被侦查机关移送湖南省长沙县检察院审查起诉。

周高军本在长沙经营小本生意,有一次客户坚持向他索要发票,但周高军无法提供发票,便通过路边派发的小卡片找到了湘汇财物咨询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潘林。在支付“劳务费”后,周高军拿到了正规发票给客户用于报销。

“帮人开一张小小的用于报销的发票,就可以如此轻松赚几百元钱,这可比做生意的利润高多了。”周高军由此萌生了倒卖发票的念头。2016年初,周高军将从他人手中购买的公司法人身份信息等资料交给潘林,要其帮助代办工商注册、税务登记后,领取相应的增值税发票。潘林注册一家这样无办公场地、无工作人员、无经营业务的空壳公司可以得到4000元至5000元不等的报酬。

从最开始一两张小金额发票,到后来以采购建筑材料、机械维修费、会议费等项目开具的小至几千元、大至几十万元的大额发票,随着收取的“手续费”越来越多,周高军逐渐发现单一类型的公司已经不能满足“客户”的需求,于是带领亲戚和在长沙认识的老乡一起,一年之内在长沙县等地注册了80多家虚假公司,从税务机关领取了大约1800多份增值税普通发票。

在获取巨额利润后,周高军不再满足于以注册空壳公司虚开增值税专业发票方式赚钱。经人介绍,他认识了在长沙做假发票生意的王广英,以五六十元一本的价格从王广英手上购买了近8000份假发票。这些假发票上包括发票号码都是空白的,为了解决这一问题,周高军先期找到了很多真实发票的号码,上网查询发票号码是否已经放出,然后他将套出的发票号码写在笔记本上备用,等有客户购买发票时,这一串数字就派上用场了。通过这样投机取巧的方式,他成功蒙蔽了“客户”公司财务人员的眼睛。

今年3月,长沙县国税局在调查企业情况时,发现长沙希强建筑工程有限公司等115家企业存在虚开发票的情况,及时向长沙县公安机关移送案件线索,公安机关迅速展开调查。于是,一个巨额侵犯国家税收财产的案件浮出水面。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