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社会> 正文

老人摔倒血流不止 消防官兵寒冬脱衣光膀子止血获赞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2018-01-04 14:33:27 字号:A- A+

中新网新余1月4日电 (胡青霞 记者 王剑)4日,一条江西“老人摔倒血流不止,消防官兵脱上衣为其止血”的短视频在微博、朋友圈引起热议。无数网友为消防官兵点赞。

受伤老人在医院接受救治。 钟欣 摄

视频画面中,一位老人倒在地上,头部鲜血直流。一位光着膀子的消防官兵正蹲在地上,用衣服垫在老人的头部进行救助。受伤老人情况如何?这位在大冬天光膀子的消防官兵又是谁?

经过联系,记者得知,画面中救治老人的消防员是江西省新余经济开发区公安消防大队供水班副班长张剑锋,21岁,景德镇人。

据了解,1月3日上午,张剑锋一行4人正驾车前往市交警支队开展消防知识培训,途经一路口时,见人行横道上有不少市民围观,地面上侧躺着一个人,头部着地处已有一滩血迹,一旁还倒着一辆电动车。

张剑锋等立即决定下车救人。据围观市民表述,老人骑电动车不小心撞到花坛后摔倒。

“打了120么?”张剑锋一边询问,一边观察老人的情况。眼看着老人陷入昏迷,凭借在部队学习的急救知识,张剑锋知道要赶紧给老人包扎伤口。他立马脱下自己的衣服,把干净的衣服叠成块,垫在老人的头部给他止血。

“当时心里就想着救人,哪里顾得上自己冷不冷。”在这寒冷的冬天,张剑锋光着膀子在寒风里陪着伤者等待救援。

几分钟后,救护车赶到现场,张剑锋帮忙将老人抬上救护车后终于松了口气,才找来衣服穿上。

消防知识培训结束后,张剑锋几人又前往人民医院了解伤者情况。医生表示伤者头部着地,颅脑受伤。

另据了解,1月3日下午,老人的儿子得知情况正从外地赶回,受伤老人还在进一步救治中。(完)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