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 正文 青岛天气 网上挂号 违章查询 

70后剩男比剩女多1倍 比80后剩男现象更严重

来源:东方早报-- 2013-04-19 15:26:31 字号:TT

    万人相亲大会又来了。

    今年5月18日、19日,上海第三届婚恋博览会将在青浦赵巷的吉盛伟邦国际展览中心举行,明天启动报名。

    记者从主办方了解到,从今年起,沪上万人相亲会将每年举办两次,今年的第二次活动初步定在10月至11月期间。

    对家长收费限制入场

    本届万人相亲会的报名年龄界限定为45岁,所有参加者都必须提供自己的真实证明,包括身份证、户口本、单身证明

、学历和财产证明等。

    今年的万人相亲会将继续体现其公益性的特质,由上海市婚介机构管理协会组织,所有经身份认证的单身男女都可以免费领入场票,主办方还将提供10辆“爱情巴士”在轨交2号线徐泾站前安排短驳接送参会人员直达会场。

    考虑到沪上老爸老妈的参与热情实在太高,本届相亲大会将继续为老爸老妈提供入场的机会。不过,老爸老妈要买50元的门票,入场人数控制在4000人以内。

    主办方透露,向家长收费的本意其实是不希望有太多爸妈吓跑年轻人。“从本意上来说,我们并不鼓励老爸老妈代替子女来相亲,还是希望年轻人能够亲自参加活动。”上海市民政局婚姻管理处副处长林克武表示。

    按照初步计划,相亲大会的报名时间将从4月20日起至5月10日,但主办方上海市婚介机构管理协会会长周珏珉称,为了将相亲男女比例尽量控制在1:1,报名截止时间可能会适当调整,如果女性名额已满,可能提前结束报名。

    多家大企业带员工参与

    在去年的万人相亲大会上,为了“约会”宝钢男,有的女孩甚至愿意排队3小时。宝钢团队是由集团团委组织的,所以让大家觉得“靠谱”。本届万人相亲大会将继续邀请大型企业工会和团委的支持,还将汇聚汽车男、建工男、金融男和IT男。

    主办方透露,本次万人相亲大会已有宝钢集团、航天集团、船舶集团、申通集团、汽车集团、医药集团、化工集团、建工集团、建材集团、城建集团、纺织集团以及金融、IT行业等“特色对象”的约20家大中型企业集团工会、团委组织的单身男女集体报名和团体参与。

    “剩男现象”更严重

    无论是拉动企业组织男性参与者,还是调整报名时间,相亲会的主办方尽量平衡男女比例。不过,主办方认为,未婚女性过多的“剩女现象”只是一种假象,背后其实是“剩男危机”。

    活动主办方昨日向记者透露,根据全国第六次人口普查的数据,在全国范围内,“80后”的非婚人口男女比例为136:100,而“70后”的“剩男现象”则更为严重,非婚人口男女比例达到206:100。

    “因为两地婚姻的关系,上海的未婚男女比例不至于如此悬殊,但剩女问题背后的真相其实是剩男更多。”上海市民政局婚姻管理处副处长林克武称。上海市婚介机构管理协会会长周珏珉则透露,在上海27至45岁的未婚人士中,男女的比例为10:8,其实有更多适龄男性面临了择偶的难题。

    “今年的万人相亲会开幕式我们还特地安排了20对新人举行现场集体婚礼,其中有两对新人正是通过第一届万人相亲会结识走进婚姻殿堂的。我们的目的便是希望增加现场参与者的信心,让他们更主动参与到各种交流和活动中。”周珏珉透露。(陶宁宁)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