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雅安芦山地震 > 正文 青岛天气 网上挂号 违章查询 

四川副省长:芦山地震灾区救援已经不存乡镇孤岛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3-04-21 20:30:55 字号:TT

    四川雅安芦山地震最新消息 滚动更新

    悼念四川雅安芦山地震中遇难同胞 为同胞祈福

    专题:四川雅安芦山地震

  中新社成都4月21日电 (王波刘彦君)四川省常务副省长钟勉21日下午在四川雅安芦山地震第三场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目前芦山地震灾区的救援行动已经不存在“乡镇孤岛”,实现了救援全覆盖。

  钟勉说,地震发生后,灾区各级乡镇立即组织开展救援行动,全力抢通当地的交通和通

讯,确保救援力量能够顺利到达。在交通和通讯没有恢复的情况下,当地干部组织相关人员进行自救,救援队采用步行方式进入受灾乡镇全面了解灾情,对灾情较重的乡镇组织直升飞机进行空投物质和救援部队。通过空投、公路和人力搬运等方式,向灾区运送药品、食品、饮用水、帐篷、棉被等急需物资,切实做好受灾群众的后勤保障工作。

  在受灾民众安置方面,震后迅速采取各种措施,将受灾群众转移到相对安全的地方,设置了临时安置点和救助站,提供食品、饮用水、帐篷等基本生活物资,累计临时紧急安置受灾群众17.1万人。(完)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