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国内 > 正文

中国多地周末迎战强降雨 山东雨量或破历史极值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刘辰瑶 2013-05-25 07:29:36 字号:A- A+

  中新社北京电 近日,中国南方多省市反复在暴雨的“折磨”下饱受摧残,据中央气象台消息,从25日起,强降雨范围将进一步扩大,包括北京在内的华北地区以及已被阴雨笼罩的南方大部分地区都将挑战新一轮的强降雨天气。

  气象监测显示,24日白天,四川东部、重庆西部、广西中南部、广东西部等地降雨量较大,其中广西防城局地降雨93~106毫米。此外,下午15时至17时,贵州西北部部分地区逐小时雨量超过30毫米,局地雨量大,发生地质灾害风险较高。

  与南方地区不同的是,5月以来,北京市还未下过一场“像样”的雨。数据显示,北京市5月份的降雨量比常年同期偏少九成左右。今天下午,记者留意到北京部分地区已经出现明显的雷电以及雷阵雨。北京市气象台监测显示,24日15时大兴区旧宫降雨量已达30毫米,预计本周末北京将迎来今年入夏以来最明显的降雨过程,部分地区周六晚到周日白天将有中雨。

  中央气象台24日18时继续发布暴雨蓝色预警,并与国土资源部继续联合发布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预警显示:陕西东南部、四川东北部和芦山震区、重庆北部的局部地区发生地质灾害的气象风险高。

  中央气象台预计,25至27日,湖北北部、河南中南部、山东南部、安徽北部、江苏西北部、贵州东部、湖南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暴雨,累计雨量高达100~200毫米,部分地区很可能出现超过历史同期极值的强降雨。

  气象专家表示,相关部门应注意防范短时强降水、雷电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带来的不利影响,特别需要防范强降雨可能引发的城市内涝、山洪、滑坡和泥石流等灾害。(记者 刘辰瑶)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wangyang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