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 正文

解放军防空旅向中外记者开放 模拟对空射击演练

来源:中国网 2013-07-30 16:02:27

解放军防空旅向中外记者开放

  中外记者团西北军营行——走进中国人民解放军陆军第四十七集团军防空旅

  中国网7月30日讯(记者 宋一安文/摄)“八一”建军节即将来临,中外记者团一行近百人29日走进中国人民解放军陆军第四十七集团军防空旅采访。该防空旅旅长陈西峰大校向记者们介绍了部队的历史沿革、编制与武器装备等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记者们随后参观了防空旅的现役武器并现场观看高炮模拟对空射击演练。

  驻守于西安市临潼镇区新丰镇的该防空旅,是创建1956年的第四十七集团军炮兵基干团高炮营,1985年组建为第四十七集团军高炮旅,2011年改制为防空旅。

  该防空旅战时主要担负西北战区野战防空,区域防空作战任务;平时主要担负战备训练、战备值勤、抢险救灾和支援地方经济建设等任务。先后参与了总部组织的“使命行动-2010”跨区演习,军区组织的“西部雷电”系列演习,完成了西安黑河引水工程 “西-合”光缆施工、西安护城河清淤、蓝田森林灭火等重大任务。

  中外记者现场参观了该旅现役武器装备,包括05式5.8毫米轻型冲锋枪、95式5.8毫米自动步枪、69式40火箭筒等武器装备。随后,记者们现场观看高炮对空射击模拟作战演练。演练出动了PG99式双35毫米高射炮、PG59式57毫米高射炮系统,以及营、连指挥车和后勤装备等。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分享到: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