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 正文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太原180拆迁户漂泊13年 50人至死未住回迁房

来源:新京报-- 2013-10-01 08:38:31 字号:TT

  据新华社电 “开发商承诺2年就能回迁,但13年过去了,太原市东仓巷五福庵旧城危房改造工程的180多户拆迁户仍未能住上新房。”近日,网友爆料后,记者调查发现情况属实。

  拆迁户:13年搬9次家

  2001年6月,太原市东仓巷五福庵旧城危房改造工程开始房屋动迁,项目由大复盛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负责实施。当时57岁的姜润宝希望尽快住上新房,7月份就搬了出去。开发商承诺2年后让拆迁户原地回迁,并按10元/平方米的价格发放过渡费。让姜润宝没想到的是,这一搬就是13年,如今还不知道什么时候回迁。

  13年中,姜润宝搬了9次家。他现今和单身的三弟一块住,老伴跟着儿子住。比起分居,姜老汉更憋闷的是孙子的上学问题。按照拆迁前的住址划片,孙子本可以上个优质学校,但一直没回迁,学校附近房租太高,孙子只好上差学校。

  “搬迁时,我老汉还想着能住上新房子,没想到拖了这么久还没有建成,老汉没住上就去世了。”78岁的刘凤英说,拆迁户中已经有50多人去世,她害怕自己也像老汉一样“死在外面”。

  开发商:我们也没办法

  从一开始,开发商的拆迁就不顺利。有住户不愿意搬,直到承诺的回迁日期,安置房工程还没开工。刘凤英说,到2006年,在政府的施压下,回迁楼金盛园小区在当年8月开工建设。

  2010年8月,工地停工,去年8月,在相关部门协调下,小区后续建设再次启动,并决定在2012年底前完工。

  记者日前在小区看到,两栋高层楼房已经封顶,但工地没有太大动静,零星的几名工人正在安装玻璃。“两栋大楼就几个人在干活,啥时候才能完工。”刘凤英说。

  开发商拆迁部经理范建中说,开发商也想尽快结束工程,把配套设施建好,早点把拆迁户给安置了。但是工程一直完不成,我们也没有办法。

  回应

  项目多次易手 工作滞后

  180多户居民的安置房为何拖了10多年没有解决?

  太原市委社情民意办公室公开回复:一,该项目多次易手,动迁工作滞后。二,不在规划内的周边住户要求纳入拆迁,阻止施工。三,该地块涉及五宗土地,其中两宗为出让,其余为划拨。由于规划调整和建设的需要,需办理划拨转出让手续,待提出规划设计条件报规委会批准。四,供暖设施建设滞后,因规划、土地等问题,供热公司不予办理。五,因与施工方发生纠纷,造成停工。

  原因似乎很明确,但解决方案依然不清晰。什么时候才能交房回迁,拆迁户和开发商心里都没底。范建中说,工程没结束,很难估计,今年应该很难。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