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 正文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广东警方海陆空围剿制毒村 收缴冰毒3吨(图)

来源:人民网-- 2014-01-03 07:38:03 字号:TT

■广东警方出动3000全副武装警力src=

  广东警方出动3000全副武装警力"清剿"涉毒严重的陆丰市博社村。

 ▲武装警力进屋抓捕贩毒嫌疑人。

  武装警力进屋抓捕贩毒嫌疑人。

  广东警方动用“陆海空”力量,一举铲除陆丰博社村这个“毒窝”;多地共有182人落网

  广东省公安厅昨日通报,2013年12月29日,警方出动3000全副武装警力,“清剿”涉毒严重的“第一大村”陆丰市博社村,一举摧毁以陆丰籍大毒枭为首的18个特大制贩毒犯罪团伙,抓捕嫌疑人182名,缴获冰毒近3吨、制毒原料23吨。

  此次行动,副省长、公安厅长李春生坐镇指挥,省公安厅协调省武警总队、省边防总队和汕头、惠州、梅州、河源四市公安局警力,组成109个抓捕小组。这是广东有史以来打击毒品犯罪用兵规模最大、抓捕对象最多、打击震慑效果最好的一次标志性经典战例。

  酝酿两月半夜突击

  2011年,陆丰市被国家禁毒委列为挂牌整治重点地区,但当地毒品问题一直未有改善。根据全国查获毒品数量的统计,30.34%的冰毒来自汕尾陆丰地区。

  2013年9月13日,广东省委常委会专题研究加强广东禁毒工作,部署开展“雷霆扫毒一年攻坚、禁毒严打三年整治”人民战争,尤其对陆丰重点整治,形成强势整治态势。10月17日,省公安厅成立行动前线小组,两个多月基本摸清陆丰制贩毒团伙网络犯罪轨迹。

  12月29日凌晨4时,广东省副省长、公安厅长李春生在省公安厅指挥中心宣布“雷霆扫毒”汕尾统一收网行动按原计划开始执行。

  行动当晚,博社村突然停电,缉毒队伍在警用直升机的照明指引下围捕。大喇叭向村庄隔空喊话,告诫没有从事毒品犯罪活动的村民不要干扰执法。

  进入博社村,一股时有时无的陌生化学品气味充斥而来。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