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 正文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清明用品网购大幅增长 路由器等新奇祭品频出

来源:中新网-- 2014-04-04 18:30:13 字号:TT

清明用品出现路由器等新奇货

    中新网4月4日电 “故园肠断处,日夜柳条新”,作为中国最重要的祭祀节日之一,今年清明节祭祀用品市场也随着气温不断攀升而火热,不过,与较往年不同的是,网购清明用品呈大幅增长趋势,淘宝搜索指数显示,截至4月3日,清明用品最近七天搜索指数环比上涨21.7%,与去年同期相比上涨436.9%。其中成交量最大的是比例达80.85%的纸制品。

    从地域上看,最近61天搜索指数排在前三位的人群分别是浙江、广东、福建。成交指数排在前三位的人群分别是浙江、上海、江苏,其中女性比例高达71%。

    不少网友表示,远在外地无法回家祭祀,就想着通过网购邮寄一些祭祀用品,聊表心意。

    新奇祭祀品遭调侃:茶叶蛋呢

    今年清明除了鞭炮、香蜡、纸烛等传统用品外,又出现了一些新奇祭祀品。梳理各地媒体报道显示,WIFI路由器,“马上体”冥币、iPhone6等祭祀品悉数亮相。

    对此,有不少网友吐槽,有网友表示,“活着的时候干嘛去了?现在尽搞这些有的没的,有什么意思。”也有网友戏虐调侃,感叹:茶叶蛋呢。

    中新网生活频道在淘宝网上搜索关键词“清明节祭祀用品”出现了“冥府男士四季服饰”、以及纸扎品 三层别墅 游泳场等,而其中销量最大的则是锡箔元宝,月成交量达到1445件。

    “新潮祭祀品本来就是商家逐利的结果” 一位刚从北京回老家河南祭祀的杨姓先生表示,他对这些奇葩产品并不感冒。(中新网健康频道 袁野)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