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 正文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云南丘北佳佳幼儿园投毒案告破 系村民报复

来源:法制网-- 2014-04-10 07:20:54 字号:TT

  法制网昆明4月9日电 记者今天晚间从云南省文山州丘北县公安局新闻办公室获悉,2014年3月19日发生在文山州丘北县双龙营镇平龙村佳佳幼儿园的幼儿中毒事件系一起人为投毒案,该案已于4月8日告破。目前,犯罪嫌疑人赵建芝(女,44岁,丘北县双龙营镇上平龙村人)因涉嫌投放危险物质罪已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

  现已查明,犯罪嫌疑人赵建芝因对佳佳幼儿园租用自己原看守、暂住的丘北公路养护段平龙道班用房作为办园用房致其被迫搬走一事怀恨在心,遂产生了对幼儿园实施投毒报复的想法。3月19日,赵建芝趁幼儿午睡时,将自己事先掺入了“毒鼠强”的一袋比萨卷(当地儿童喜欢食用的一种副食品),从幼儿园后窗扔入该园中班教室,导致7名幼儿误食中毒,其中2名幼儿经抢救无效死亡。

  案件发生后,国务院、公安部、云南省委、省政府、文山州委、州政府领导高度重视,要求公安机关尽快侦破案件。云南省公安厅第一时间派出刑事侦查专家组,会同文山州、丘北县公安机关全力开展案件侦查工作。经公安机关审讯,犯罪嫌疑人赵建芝对上述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该案正在深入审查中。(记者 刘百军)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