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 正文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明天起高铁票价进入打折季 节假日及周末不打折

来源:武汉晚报-- 2014-04-13 16:34:01 字号:TT

网站截图

网站截图

    明天起,京沪、京广高铁部分G字头动车组列车商务、特等、一等座开始实施特惠票价。

    与去年不同的是,今年打折方式更为直接:取消了去年的“预售渐进打折”方式,买的越早越便宜。今年则只要在预售期内购票,均为统一优惠价。此外,还有两趟二等座悄悄试水打折。

    涉及武汉打折车次共21趟

    根据12306网站公告,本次参加打折的高铁共90趟。其中,涉及武汉的打折车次共21趟,仅武汉至广州的高铁票就有13趟参加打折。优惠范围为G字头动车组列车商务、特等、一等座。

    以明天武汉前往广州的G1111次为例,截至昨晚,仍有8折折扣票出售,武汉至广州南一等座票价折后为591元,比二等座高出120多元;商务座折后为1100多元,仍显得“高不可攀”。

    节假日及周末均不打折

    去年打折票的车次多是中午发车,属高铁出行的“冷门”时段。与去年相比,今年打折车次时间分布“均匀”多了。

    以武广高铁为例,上午8点至12点前,基本每小时均有一趟高铁参加打折。下午6点后由武汉出发前往广州的高铁全部参加打折。但是中午至下午的时间段内却鲜见折扣,上午11点35分至下午4点42分,出现“空白”。

    除了打折时段有明显“留白”,打折日期也让人“看花眼”。根据12306网站公告,本次打折时段为2014年4月14日—17日,4月21日—24日,5月4日—8日,5月12日—15日,5月19日—22日,5月26日—29日,6月3日—5日,6月9日—12日,6月16日—19日,6月23日—26日。

    打折的时间基本是从周一到周四,均绕过了五一小长假、端午小长假,包括儿童节及后一天。在五一小长假前一周,也没有打折票。

    两趟二等座打折未上公告

    去年高铁首次打折时,就因为二等座不参与折扣而被诟病为“诚意不够”。在本次高铁打折季中,北京至南京的G205/G206次二等座悄然打折。

    此前有媒体报道,G205次的二等座票价为310元,相比原价443.5元打了7折。这是G字头动车开行以来,二等座票价首次打折。

    记者昨查询发现,不仅是G205次二等座折扣,与它对开的G206次二等座也打了7折。但都未在公告上体现。尽管显得“羞答答”,但这也是高铁二等座也首次纳入打折范围,意味着是高铁打折正在进行新的尝试,未来或有更多的旅客群体可享受优惠折扣。(记者崔梦欣)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