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 正文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养老金双轨制改革今年出方案 2亿多人纳入参保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4-05-18 17:33:00 字号:TT

  据中国青年报报道,人社部社会保险事业管理中心党委书记皮德海16日在“中国社会化养老·爱晚工程2014版纳论坛”上表示,对于养老金双轨制改革,社会反应很强烈,今年要拿出方案,继续进行机关事业单位养老金改革。

  据皮德海介绍,截至2013年年底,我国基本养老保险参保人数为8.19亿人,覆盖率为79.7%,目前我国的养老保险计划是世界上覆盖人数最多、最大的养老保险计划。

  基本养老保险的收支情况有没有缺口?皮德海表示,“无论从总收入和总支出算账,还是从增缴收入算账,都是没有缺口的。”他透露,2013年职工养老保险数据显示,职工养老保险总的收入将近2.25万亿元,支出1.84万亿元,当期结余是4000多亿元。

  对于下一步的工作,皮德海表示,要实行养老保险全国统筹,开展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制度改革,解决双轨制问题,今年将要拿出方案。要实施全民参保登记计划,实现应保尽保,尽快把没有纳进来的两亿多人纳进来,使我国的养老保险能够更公平、更加具有可持续性。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稿件来源为: 中国新闻网。新华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并提供稿件的纠错信息。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