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 正文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宁财神受审画面曝光 自曝吸毒史已有7个月(图)

来源:中新网 作者:张曦 | 责任编辑:莫非 2014-06-27 07:31:16 -- 字号:TT

宁财神 央视网

  宁财神 央视网

宁财神 央视网

  张元 央视截图

    26日,导演张元和著名编剧宁财神均被曝因吸毒被拘,张元通过工作室发声明表示诚恳道歉,愿意接受公安机关的处罚判决。宁财神则在审讯过程中一再承认自己的错误,并反复表示今后不再吸食毒品,对自己的吸毒行为“表示深切的歉意和懊悔”。

    宁财神被抓细节曝光

    自曝吸毒史已有7个月

    据“平安北京”微博通报,根据群众举报,24日18时许,北京市公安局禁毒总队会同朝阳分局,在朝阳区工体北路一公寓内将涉嫌吸食毒品的国内知名编剧、作家陈某某查获,并从其办公桌抽屉内起获一小包冰毒,以及吸毒工具等,尿检结果呈毒品冰毒阳性。

    审讯过程中,陈某某交代从2013年12月底开始吸食冰毒至今,已有近7个月的吸毒史,被抓获前刚刚吸过毒。他一再承认自己的错误,并反复表示今后不再吸食毒品,对自己的吸毒行为“表示深切的歉意和懊悔”,他说:“吸食冰毒是对人生有伤害的,对身体也是有伤害的。如果从现在开始停止吸毒行为,对以后的人生会有更大的好处。”

    “平安北京”透露,陈某某目前已被朝阳分局依法行政拘留。据悉,陈某某正是宁财神。

    宁财神本名陈万宁,编剧、作家,代表作品包括《武林外传》《大笑江湖》《龙门镖局》等。目前是热播节目《非诚勿扰》的嘉宾主持。

    《非诚勿扰》:合作已到期

    事发后,记者第一时间联系江苏电视台总编室,工作人员表示得知宁财神吸毒消息后,深感震惊,并透露去年6月《非诚勿扰》与宁财神签署了为其一年的节目合作,合作已于今年五月底到期,节目组已和其他嘉宾签署合作,具体人选将于近期公布。

    《非诚勿扰》节目组在回复记者短信时写道,“在《非诚勿扰》舞台上,宁财神一直深受广大观众的关注,作为一个公众人物应当承担相应的社会责任,成为大众的楷模,在个人生活行为上更应当有自律自重,成为年轻人的榜样。从警方公布的消息看,宁财神已经认识到自己的错误,相信他会尽快改正。”

    2011年宁财神曾在微博中谈到吸毒,他当是写道,“今天有媒体问,怎么看明星吸毒,我说别人的事我不了解,但,如果明天是2012,我会马上把每一种毒品尝试一遍,见撒旦时,才能知道怎么跟丫聊天”。

    张元二度吸毒被拘

    “毒品是个大恶魔”

    同一天被曝出吸毒被抓的还有导演张元,早在2008年,他就曾因吸毒被拘。

    6月13日,北京警方在北京南站进行例行检查,一中年男子掏出身份证后突然逃跑。随后,民警将该男子控制住。经查发现,该男子尿检呈阳性,而且正是导演张元。

    26日,因吸毒被拘的张元接受央视采访,他透露自己第一次吸毒是在一个酒吧里,一帮文艺圈的朋友的聚会上,张元表示第一次吸毒后,感觉似乎非常好,思维也畅通无阻了,甚至创作灵感都被激发了,慢慢就对毒品产生了依赖。

    但张元也表示因为吸毒身体每况愈下,同时导演工作也受到影响。女儿得知自己吸毒后,也渐渐疏远。他还告诫年轻人千万别碰毒品,“毒品是一个大恶魔,这个东西会使人的心变得很冷,不够温暖。因为它是一个背地里做的事情,没有人知道。实际上它就像喝酒一样,过了劲以后很难受。例如睡不着觉,感觉好像是在另外一个空间里面。人的精神变散了,你看我原来记忆力特别好,能背下一两百个电话号码。现在几个电话都记不住,的确是和碰这些东西(毒品)有关系。”

    否认与宁财神有交集

    宁财神因吸毒被拘后,有媒体更指出宁财神吸毒被抓与张元有关系,对此张元导演工作室发声明否认,称已向警方确认,此事与张元没有任何关联。

    声明表示,张元与宁财神只是在公开活动中有过见面,并无私交。同时对张元吸毒被拘事件造成的不良社会影响,诚恳道歉,并接受公安机关的处罚判决。

    声明还强调,媒体应立即停止不实消息的传播,并郑重道歉。对该消息所造成的恶劣影响,我们保留法律诉讼的权利。(记者 张曦)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