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 正文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河南四川多省将遭遇高温天气 局地或破40度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 责任编辑:莫非 2014-08-02 17:26:39 -- 字号:TT

台风“娜基莉”将移入黄海四川盆地等地有高温

    据中央气象台消息,今年第12号台风“娜基莉”(强热带风暴级)的中心今天(2日)早晨5点钟位于韩国济州岛西南偏西方约230公里的东海北部海面上,就是北纬31.9度、东经125.0度,最大风力有10级(25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82百帕。

    预计,“娜基莉”将继续以每小时1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北偏西转偏北方向移动,即将于今天(2日)上午进入黄海南部海面,强度先维持,夜间以后逐渐减弱。

    2日08时至3日08时,钓鱼岛附近海域、台湾以东洋面、东海、杭州湾、黄海中部和南部、台湾东部沿海、浙江北部沿海、上海沿海、江苏沿海、山东半岛沿海将有7-8级大风,阵风9-10级,东海东北部、黄海东南部将有9-10级的大风,阵风11级;上海、江苏东南部、山东半岛东部等地有中到大雨(10-30毫米)。

    2-4日,西北地区东部、四川盆地、重庆、华北南部、黄淮西部、江汉、江南、华南等地的部分地区有35℃以上的高温天气,其中,陕西中南部、山西西南部、河南中西部、湖北西部、四川盆地中东部、重庆等地的部分地区最高气温可达37~39℃,局地可达40℃以上。

    未来三天,云南大部持续中到大雨,局部地区有暴雨(50~70毫米)。另外,青海东部、甘肃河西地区东部、内蒙古中东部、华北中北部、东北地区东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过程性中到大雨,上述部分地区并伴有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2日白天至夜间,华北平原地区气象条件不利于空气中的污染物扩散,将有中度霾。3日,受降水和弱冷空气影响,有利于污染物扩散和清除,上述地区的霾自北向南将逐渐减弱消散。

    2日08时至3日08时,青海东北部、西藏东南部、云南大部、重庆中部、广东珠江口附近、上海、江苏东南部、山东半岛东部、河北北部、黑龙江中东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其中,云南西部和东南部、广东珠江口附近的局部地区有暴雨(50~80毫米);上述部分地区并伴有短时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黄海中部和南部、东海北部有7~9级旋转风,其中,东海东北部、黄海东南部的风力可达10级、阵风11~12级。

    3日08时至4日08时,内蒙古中部、华北中北部、黑龙江东南部、吉林东北部、山东半岛东部、青海东部、甘肃中部、西藏南部、云南、四川盆地西南部、广西西部和南部、江南东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其中,云南东南部局地有暴雨(50~60毫米);上述部分地区并伴有短时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黄海中部和南部有7~8级旋转风,东海北部、黄海北部有6~7级风。

    4日08时至5日08时,华北东北部和中东部、青海东部、西藏东南部、四川南部、云南、广西西部和南部、广东西南部、江南东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其中,云南西部和东南部、广西南部沿海等地的局部地区有暴雨(50~70毫米);上述部分地区并伴有短时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