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 正文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中学食堂播5分钟淫秽视频 校方:电视被入侵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 责任编辑:莫非 2014-09-09 07:40:44 -- 字号:TT

    【珠海一中学食堂播淫秽视频学生拍下疯传】珠海一中学食堂在学生吃饭时,屏幕突然播放淫秽视频,被学生拍下照片在朋友间疯传。记者从该校老师获悉,学校曾以短信形式告知家长,称该事件是一名无良学生通过手机WIFI上传餐厅电视。

    珠海市高新区管委会8日傍晚对外通报,称5日中午珠海北大附属实验学校饭堂一台电视在学生就餐期间,播放了约5分钟的不雅视频,随后部分学生通过网络将播放现场截图散布到网上,该区党委、区管委会接报后高度重视,要求该区教育部门迅速与涉事学校了解情况,并研究相关后续措施。

    据校方汇报称,5日中午学生就餐期间,食堂一台电视被恶意入侵上传不雅视频并播放。目前,校方已向珠海警方报案,珠海市公安局高新分局已介入调查,具体情况仍在调查中。

    目前,高新区教育局向全区中小学发出警示信息,通报区内此次发生的事件,要求各校吸取教训,加强对校内公共电子屏幕的管理,排查管理漏洞并迅速整改,保障使用安全。一是制定校内公共电子屏幕的内部管理制度,明确通过公共电子屏幕发布信息的审核流程及责任主体。二是建立针对校内公共电子屏幕设施管理及维护制度,配置相应加密加固等安全设施,明确专人管理及维护,非学校批准的人员不得使用。三是加强网络安全管理,对相关设备的数据传送要专线专用,杜绝通过互联网或无线传送数据。与此同时,该区科经局、区社工局分别向企业、农贸市场、社区发布警示信息,要求举一反三,切实加强对公共电子屏幕的管理。

    高新区教育部门还要求该校立即开展有关善后工作:一是配合公安机关迅速查明真相;二是立即将事件告知学生及家长,以免产生更多误解;三是加强对学校公共视频设施设备管理,杜绝类似事件发生;四是将此事件作为反面教材,完善学生使用智能手机等设备的管理办法,加强对学生的警示教育。

    据悉,高新区将继续跟踪事件的进展,及时通报最新情况并做好事件的后续工作。(记者 冒韪 陈彦儒)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