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国内 > 正文

春运火车票明日可预订 乘客无出行计划也抢票

来源:新京报 作者:林野 2014-12-06 09:47:36 字号:A- A+

    本周日开始,全国网络、电话订票开售春运首日车票。北京地区从周日早8时开始至中午12时30分,分四个时段开售四个火车站春运首日车票。

    根据铁路部门规定的最新预售期方案,周日就可以开始通过网络、电话订购春运首日(2月4日)的火车票了。售票窗口、代售点的发售时间将错后两天。

    由于春运期间往往一票难求,此次预售期延长后,许多人在尚未确定出行计划的情况下便准备先买票。昨日,记者采访多位准备春运期间离京的市民,对方均称“先抢到票再说。”

    铁路部门预计,新的预售期方案可能会导致退票窗口的排队人员激增,因此建议大家先做好出行计划,确定放假时间后再购票。

    北京铁路局表示,和全国其他地方相比,北京地区将提前10天左右进入春运时间,大约为明年1月26日。

    目前北京各站为春运搭建的临时候车室、临时售票区已进入了筹划阶段,其中北京站的20个临时售票窗口已接近完工,新增的安检设备也在施工中。(记者 林野)

    链接

    各站车票发售分4个时段

    根据铁路部门对于网售、电话订票起售时间的调整,取消原有C、D、G字头列车单独起售的时间,纳入始发站整体起售时间,北京四大车站的春运首日离京车票将分为4个时段发售。

    具体开售时间

    北京西站 早8时开售

    北京站 上午10时开售

    北京北 中午12时开售

    北京南站 12时30分开售

    提醒

    【学生团体票】

    22日前放弃取票不收退票费

    昨日,学生团体票开始接受预订。学生预订团体票有两次更改机会,一是在12月14日学校提报订单前,学生可更改订票信息,例如车票日期或车次;二是铁路部门按照订单为学生配票成功后,如果学生在12月22日20:00前放弃取票,车票将自动统一返回票库对外发售。

    铁路部门表示,这两个更改机会都是免费的,除此之外将按正常规定收取退改签费用。

    【退票】

    开车前15天退票免收退票费

    自2014年12月3日起,全国铁路开车前15天退火车票免收退票费。15天以内、开车前48小时以上退票的,收取票价的5%作为退票手续费。开车前24小时以上、不足48小时的,收取票价的10%作为手续费。开车前24小时以内退票的,收取票价的20%作为退票费。全国通退。

    【改签】

    提前48小时可改签任意车次

    开车前48小时以上,可改签预售期内的任意车次;开车前48小时以内,可改签从办理改签时至票面日期当日24:00之间的其他车次,不办理票面日期次日及以后的改签;开车之后,旅客仍可改签当日其他车次。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海风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