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国内 > 正文

安徽芜湖一区政协原副主席骗取安置房13套被判刑

来源:新华网 作者:徐海涛、姜刚 2014-12-14 07:03:20 字号:A- A+

    安徽省芜湖市镜湖区政协原副主席邹维琴,因协助或直接骗取安置房13套,涉案数额达500余万元。日前,法院一审以滥用职权罪、贪污罪、受贿罪判处其有期徒刑16年。

    现年54岁的邹维琴,历任芜湖市镜湖区北门街道党工委书记、区委统战部部长、区政协副主席职务。经芜湖市镜湖区检察院侦查查明,2010年下半年,时任镜湖区北门街道党工委书记的邹维琴,在明知周某、戴某等4人冒充被拆迁单位职工及拆迁户、不符合安置条件的情况下,为其骗取安置房4套,造成国家损失165.5万元。在此过程中,邹维琴以代交面积补差款为由,骗取戴某10.2万元。

    2011年4月,邹维琴兼任芜湖古城地块拆迁指挥部总指挥,她接受拆迁公司老板付某的请托,违规以集体研究的形式,将拆迁地块内一处300多平方的待拆办公用房,按住宅的标准补偿。付某再以解决企业职工住房为名,虚构骗取7套安置房,造成国家财产损失264.7万元。

    在协助别人骗房的同时,邹维琴还“亲自上阵”。2011年4月,邹维琴为给儿子准备婚房,指使付某帮其购买了一个安置户头。之后,付某从被拆迁户周某的住房中分割出30多平方米,通过制作虚假房屋买卖、产权转让变更协议,为邹维琴获取1套110多平方米的安置房,刨去缴纳的面积补偿款,骗取国家财产33.3万余元。

    当年8月,邹维琴又指使付某以其母亲名义,低价在拆迁地块内购买了一处25平方米的有证房,通过该户头又拿到1套安置房。后该房被政府回购,其从中非法获利22.88万元。

    办案机关另查明,邹维琴在帮助别人骗取安置房的同时,共收受付某、叶某等给予的“好处费”14万元,价值1.9万余元的瑞士梅花牌情侣手表一对。

    一审法院审理认为,邹维琴作为国家工作人员,滥用职权致使国家遭受经济损失,利用职务之便骗取价值66.4万元的公共财物,还收受15.9万元的财物为他人谋利,以滥用职权罪、贪污罪、受贿罪判处其有期徒刑16年,对扣押的80万元赃款予以追缴,受贿手表予以没收。(记者徐海涛、姜刚)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中石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