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国内 > 正文

济南今年试点海绵城市建设 留住75%雨水资源

来源:新华网 作者:周科 2015-03-22 07:51:55 字号:A- A+

     新华网济南3月21日电(记者周科)逢水即涝,逢干则旱。为解决保泉、资源利用等问题,济南市今年将在大明湖兴隆片区试点“海绵城市”建设,留住75%的雨水资源并加以利用。

     “海绵城市”是指城市能够像海绵一样,在适应环境变化和应对自然灾害等方面具有良好的弹性,下雨时吸水、蓄水、渗水、净水,需要时将蓄存的水“释放”并加以利用。

     据济南市市政公用事业局介绍,大明湖兴隆片区总面积39平方公里,涵盖老城区大部分区域,位于地下水补给区,河流水系多且属于城市水源地,还有较突出的积水内涝问题,具有建设示范效益。

     根据规划目标,济南力争实现年地下水补给量由现在的326万立方米达到647万立方米,城市绿地率由34.8%突破37%,到2017年实现调蓄雨水年径流总量控制率不低于75%。

     据了解,济南试点区域海绵城市建设计划总投资75.94亿元,采用PPP模式推进。下一步还将向玉符河济西湿地片区继续推广,总面积62平方公里。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中石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