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国内 > 正文

复旦投毒案死刑复核 死者父亲称不接受赔偿道歉

来源:华西都市报 作者:兰江 2015-05-28 15:23:40 字号:A- A+

  图为黄洋父亲。

    最高法复核复旦投毒案被告人死刑判决

    26日下午,最高人民法院针对复旦投毒案被告人林森浩的二审死刑判决复核听取林森浩辩护人意见。对此,受害人黄洋的父亲向华西城市读本记者透露,他依然坚持一审和二审的判决结果。如果林森浩被轻判,他会继续申诉。

    昨天(27号最高人民法院针对复旦投毒案被告人林森浩的二审死刑判决复核听取林森浩辩护人意见。据林森浩辩护人斯伟江律师介绍,整个过程持续两个多小时,辩护人阐述4点意见,认为判处林森浩死刑的量刑过重,法官表示会依法审理。

    斯伟江律师称,辩护律师主要阐述了四点意见,包括黄洋喝入的毒物未到致死量、有新的专家意见显示不排除其他多种因素致黄洋死亡,林森浩的主观故意更接近故意伤害而非故意杀人,以及一审法院审理期间的一些程序性问题等,认为判处林森浩死刑的量刑过重。斯伟江称,最高法死刑复核法官已提审过林森浩。

    昨日上午,华西城市读本记者就最高人民法院复核该案的情况联系了黄洋父亲黄国强。黄国强说,最高人民法院复核该案一事他并不知晓,但对于林森浩的判决,他坚持一审和二审的判决结果。

    黄国强同时表示,他自始至终都没有收到过林家的赔偿或者道歉,“而且我也不要他的赔偿和道歉,要赔偿他就把黄洋还给我。”对于记者提出如果林森浩被轻判,黄国强当即表示,他会继续申诉。

    昨日,记者试图通过林森浩律师唐志坚联系上林父,但未能成功。唐志坚律师表示,他了解到,对于林森浩的二审死刑判决复核一事,林父没有过多的态度表达,只说希望能依法判决。案件回顾/

    2013年4月16日,复旦大学医学院研究生黄洋遭投毒后医治无效死亡,上海警方认定其室友林森浩有重大作案嫌疑。2014年2月18日,上海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一审以故意杀人罪判处林森浩死刑。同年12月8日,此案二审开庭,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在今年1月8日上午对此案宣判,驳回上诉、维持原判,死刑判决依法报请最高人民法院核准。(记者 兰江)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中石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