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国内 > 正文

年底将至高管扎堆辞职 10月以来267位高管离职

来源:人民网 作者:张 敏 2015-11-11 09:16:23 字号:A- A+

    离职高峰期,一天内8家上市公司公布高管离职

    天下熙熙皆为利来,天下攘攘,皆为利往。上市公司高管变动原因也概莫如此。据《证券日报》记者统计,自2015年10月份以来(截至11月11日),总计有212家上市公司发布了高管离职的公告,包括高级管理人员、董事、董秘及证代等在内,涉及人数达267位。

    8家公司公布高管离职

    截至2015年11月10日晚17点,A股总计有212家上市公司发布了高管离职的公告,其中11月10日晚间,总计有8家上市公司发布高管、董事等离职的公告。

    中国核能昨日晚发布公告称,董事会近日收到公司副总经理刘敬的书面辞呈,刘敬因工作调动原因申请辞去公司副总经理职务。根据公司章程规定,刘敬的辞职自辞呈送达董事会时生效。

    盛达矿业在昨日晚的公告中称,董事会于2015年11月9日收到公司董事王伟的书面辞职报告。因为个人原因,王伟申请辞去公司董事职务,一并辞去公司董事会专门委员会相关职务,辞职后不再担任公司其他职务。截至公告日,王伟持有公司股票约2230.6万股,按照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王伟在离任后六个月内不得转让其所持上述股份。

    此外,2015年11月10日晚间,云维股份发布了董事辞职及增补董事的公告,海立股份发布了董事、总经理辞职的公告,雅戈尔发布了副董事长辞职的公告,广济药业发布了独立董事辞职的公告,达实智能发布了副董事长辞职的公告,而天茂集团也发布证券事务代表离职的公告。

    除了11月10日晚间外,11月7日发布高管离职的上市公司数量也较多,据了解,包括全筑股份、*ST海润、胜利精密、碧水源、好莱客、中恒集团等9家上市公司当日也集中发布了高管辞职的公告。

    高管离职原因各不同

    从上市公司发布的公告中可见,高管离职的原因五花八门,最常见的是“个人原因”,还有的是“因工作调动原因”,或者是“身体原因”。

    不过,随着公司控股股东的变化,公司高管集体换血的事件也不少。

    *ST星美11月6日发布了董事会成员和高管人员、监事会人员辞职的公告。据公司介绍,杨晓桐因本公司控股股东发生变更,不便继续在本公司担任相应职务,提请辞去董事长、董事及战略委员会委员等一切职务。辞职生效后,杨晓桐在公司不再继续任职。此外,辞职的董事还包括潘立夫、邱晓华、李敏、严玉康等。此外,徐虹、叶振健、童知秋等辞去高管职位,监事会成员王永康、徐景成也因公司控股股东发生变更,辞去相应职务。据了解,*ST星美于2015年8月31日召开的董事会审议通过了《星美联合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产暨关联交易预案的议案》,此外,公司原第一大股东上海鑫以转让其所持公司股份给天津欢瑞、北京青宥和深圳弘道的变更过户登记手续已于2015年10月 12日完成。天津欢瑞取代上海鑫以成为公司的第一大股东,实际控制人由杜惠恺变更为陈援和钟君艳。*ST星美变更大股东和实际控制人,管理层进行变更也预料之中。

    神开股份今年10月17日公告称,董事长顾正、董事王祥伟、袁建新、顾冰、寇玉亭分别提交的书面辞职报告。其中,顾正、王祥伟、袁建新由于个人原因辞职,辞职后将不在公司担任其他任何职务。

    据了解,此次神开股份管理层辞职与控股股东变更存在关联。2015年9月8日,神开股份自然人股东顾正、李芳英、袁建新、王祥伟、高湘、郑帼芳、丁文华(以下将此七人合称“出让方”)与上海业祥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签订了股份转让协议。出让方拟通过协议转让方式将其持有的公司无限售流通股2937.7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8.072%)转让给业祥投资。10月14日,上述协议转让给业祥投资的股份的过户登记手续已于2015年10月14日办理完毕。此外,业祥投资还直接持有公司股份4757.74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3.074%,成为公司第一大股东。(记者 张敏)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莫非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