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国内 > 正文

落实南海各方行为宣言高官会举行 获两大成果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马德林 2016-08-17 06:48:07 字号:A- A+

    落实《南海各方行为宣言》第十三次高官会8月15日至16日在内蒙古自治区满洲里市举行。中国外交部副部长刘振民与新加坡外交部常秘池伟强共同主持了会议。

    刘振民在会后透露,本次高官会形成了两方面成果。一是审议通过“中国与东盟国家应对海上紧急事态外交高官热线平台指导方针”和“中国与东盟国家关于在南海适用《海上意外相遇规则》的联合声明”。这两个文件将提交今年9月举行的中国-东盟领导人会议并发表。二是各方就下一步推进《南海行为准则》的磋商达成广泛共识,各方同意在不受干扰的情况下,加快磋商频率,争取在明年年中完成《准则》的框架草案。

    刘振民说,各方重申将按照《宣言》精神,妥善处理分歧,增进互信,排除干扰,共同致力于将南海建设为和平之海、友谊之海、合作之海。

    池伟强表示,东盟与中国是互惠关系,保持南海和平、稳定对于双方来说都非常重要,“我们有信心继续全面有效落实宣言。”

    刘振民特别指出,与会各方对中国与东盟国家外长7月在万象发表关于全面有效落实《南海各方行为宣言》的联合声明表示赞赏。各方同意将继续按照《宣言》的精神,落实好《宣言》各项规定,包括坚持通过谈判协商和平解决南海争议,继续全面有效落实《宣言》,深化海上务实合作,推进南海行为准则磋商,维护好南海和平稳定,维护好航行飞越自由。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朗拿度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