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国内 > 正文

治安新规:打骚扰电话三次或以上 将被拘留罚款

来源:新快报 作者:郑志辉 2016-10-28 08:38:57 字号:A- A+

    在昨日举行的“2016年度中国手机反骚扰反诈骗联盟峰会”上,深圳反电信网络诈骗中心负责人顾育辉警官向记者透露,在即将公布的新治安管理条例42条定义中,“发送三次或以上的淫秽、恐怖、威胁或者其他信息,干扰他人正常生活,可以被治安拘留5天或者罚款”,这里的其他信息特别说明了包括广告推销等合法的商业服务信息。

    顾育辉强调说,只要骚扰电话被标注三次以上,就有可能成为下一步打击整治的目标。另外,他们还可以根据《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对涉事企业按违法所得的1到10倍进行罚款。没有违法所得的,如房产中介这类,可以罚款最多50万元以上。

    (郑志辉)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景行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