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 正文 青岛天气 网上挂号 违章查询 

市卫生局:青岛未监测到H7N9病例

来源:青岛晚报-- 2013-04-08 14:08:35 字号:TT

  针对昨日微博上热传岛城出现一例疑似禽流感的消息,市卫生局昨日官方发布消息,青岛至今尚未检测到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毒。记者从山东省卫生厅获悉,我省流感监测结果显示,2012-2013流行年度病毒监测结果以流感病毒A型H3N2亚型为主,流感样病例门诊就诊比例未超过去年的同期水平,疫情尚属平稳,近期流感疫情未出现异常增多的情况。

  昨天上午,在微博网传青岛发现一例疑似禽流感病例,引起岛城市民的

关注。昨日,市卫生局发布官方消息,截至目前,青岛未监测到人感染H7N9禽流感。

  市疾控中心的专家介绍,甲型H1N1流感是在人际间传播的流感病毒,从2010年以后,甲型H1N1流感只是作为季节性流感的一种,是冬春季常见的流感病毒。目前,我市的季节性流感已接近尾声,发病水平低于往年。甲型H1N1与H7N9禽流感完全不同。

  据了解,市卫生局已制定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检测排查管理方案,启动了不明原因肺炎日报告制度,各医疗机构正全力对不明原因肺炎和流感样病例进行监测,力争早发现、早报告、早诊断、早隔离、早治疗。

  省卫生厅已要求各地全面加强流感的防控工作。我省专家评估认为,考虑到H5、H7和H9型禽流感感染人的事件在世界上和我国已有发生,而我省与本次报告病例的省份同属华东地区,故不能排除存在发生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的风险。我省已将不明原因肺炎、人感染H7N9和H5N1禽流感病例纳入到流感常规监测系统中,加强培训和监测工作。

  “目前,我省正处于春夏交换之际,气温变化大,易发生呼吸道传染病。 ”山东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病毒性传染病防治所所长王显军介绍,借鉴既往防控呼吸道传染病的经验,建议公众加强自我防护,一旦出现发热、咳嗽、流涕等呼吸道症状,立即到医院诊治。(记者 田璐)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