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维权频道> 维权投诉新闻 > 正文

河北金木集团涉嫌传销遭投诉 企业称与己无关

来源:中国质量万里行 2013-06-26 15:10:47

资料截图

  资料截图

  河北金木集团涉嫌传销遭投诉 企业称与己无关

  “通过直销方式缴纳690元至69000元成为河北金木药业集团有限公司(简称金木药业)的初级至高级加盟商,通过发展会员进行对碰的方式周薪可达5万元。团队业绩达到一定数量后不但可以拿到团队5代(注:直接推荐的人为第一代,第一代推荐的人为第二代,依此类推)高达80%的领导奖,而且还会得到豪车及全球销售业绩10%的分红,很是诱人,怎么感觉有点像传销。”这是日前浙江地区的消费者通过投诉QQ547887998向中国质量万里行反映的情况。

  据了解,河北金木药业是一家集中成药、中药饮片、药用冰片、保健食品生产及餐饮宾馆为一体的综合性民营企业集团,获得过不少奖励及荣誉,在公益方面也积极参与。在该公司网站也未看到有关从事直销业务的新闻,商务部直销管理系统也没有查到金木药业申请直销业务的声明。倒是在网络上看到不少有关金木药业从事直销的信息。

  据消费者反映,目前金木药业通过三药二茶五款产品从事直销业务,已经有不少人加盟。

  中国质量万里行第一时间与金木药业取得联系核实情况。第一个电话致电集团总部,总部告知直销业务要问集团下属的金木生物科技公司。金木生物公司工作人员告诉中国质量万里行目前是有直销业务,但具体情况不了解需要问另外一个部门,根据该工作人员提供的联系方式,中国质量万里行联系到了办公室的单小姐。

  中国质量万里行首先亮明身份及来意,就金木药业是否取得直销经营许可证,药品是否可以通过直销业务经营及销售模式涉嫌传销等问题向单小姐求证。

  单小姐称公司的确在申请直销牌照,已经在走程序,相关保证金也已经缴纳,针对通过缴纳费用加盟及发展团队取得报酬,药品是否可以走直销等问题,单小姐称不知情,目前是通过消费返利的方式开展业务,相关问题需要汇报后在回复中国质量万里行。

  但中国质量万里行没有接到金木药业的任何回复。

  中国质量万里行再次致电金木药业集团。

  金木药业集团行政办公室王先生否认了从事直销业务。金木药业从未从事过直销业务,关于反映的问题他们不清楚,从事直销业务的事情与金木药业没有任何关系,可能是有人冒名金木药业从事违法行为,他们也得到消息,现在正在着手调查。

  关于消费者提到的目前由段先生及来自保定的陈女士在操盘金木药业直销业务是否属实时,王先生强调称公司目前没有从事直销业务,也不认识,公司没有这样的人。

  针对宣传资料上关于金木药业斥资6亿元涉足直销的事情,王先生否定的说:“公司总资产也没有这么多,怎么可能投资6亿元,这是不可能的事情,这个事情是有人在造谣。”

  关于直销产品,商务部规定的销售范围有五大类,化妆品、保健食品、保洁用品、保健器材以及小型厨具。药品及医疗器械不在批准之列。

  根据我国《禁止传销条列》相关规定:传销是指组织者或者经营者发展人员,通过对被发展人员以其直接或者间接发展的人员数量或者销售业绩为依据计算和给付报酬,或者要求被发展人员以交纳一定费用为条件取得加入资格等方式牟取非法利益,扰乱经济秩序,影响社会稳定的行为。

  目前,传销及领导传销罪已经列入我国刑法。

  据悉,今年从6月份至9月份,由国家公安部,国家工商总局等多个部门联合执法,针对非法传销及违规直销行为进行严厉打击和整顿。维护社会正常经济秩序及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金木药业否认从事直销并表示社会上的一些不法行为与企业无关,属于个人行为。

  投资有风险,加盟需谨慎。中国质量万里行提醒广大消费者及已经加盟“金木药业直销”的消费者及时向所在地公安或工商部门报案或投诉,也可向中国质量万里行进行投诉举报。相关情况中国质量万里行也将持续关注。

-

投诉电话:0532-68873277

-
相关链接

上一篇:泰康理赔条件苛刻投诉无回音 客户直斥是骗子
下一篇:银座店庆促销引网友吐槽 商家为圈钱噱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