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58中最牛班全班过一本线 倒数第一都超线10分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6-25 07:55:59 字号:TT

  早报讯 昨天,山东省2013年全国普通高考成绩揭晓,青岛58中高三·二班理科班创造了该校高考史上的奇迹:全班56名学生全部过了一本线,就连班里的倒数第一名都高出一本线10多分。“我是高兴又激动,为他们骄傲和自豪。”班主任江慧妮在电话中抑制不住激动的心情,这也是在她19年执教生涯中,所遇到的史无前例的奇迹。

  56名学生全过一本线

  昨天下午,吃过午饭后,江慧妮早早就来到了学校,4点还不到,她就坐在电脑前开始不断刷屏,等成绩查询系统一开,她就将班里最令她担心的一名学生的准考证号输入,580多分的成绩一出现,她终于松了一口气。

  从4点开始,一直到6点,江慧妮和班里的一名学生将全班56名学生的成绩全部查出来后,她心里的石头算是落了地,然而在看完了所有的成绩后,她又开始激动了:56名学生全部过了一本线,最高分是678分,而最低分都高出一本线10多分。

  “一个班所有学生都过一本线,在我们58中可是史无前例的,以前的最高纪录不过是98%的一本通过率。”江慧妮说。

  这个班的学生能吃苦

  据悉,58中在校生有600多人,理科班10个,文科班4个,学校入校时都是抽签分班,不分快班、慢班,所有都是平行班,今年高考,全校90%以上的学生过了一本线,学生的整体学习能力越来也强,而高三·二班却能全部通过一本线,应该说是老师跟孩子共同努力的结果。

  “我感觉这届学生付出了很多,他们听话又肯吃苦,考出这样的成绩也是理所当然的。”今年42岁的江慧妮从教19年了,高三毕业班也带了七八届,而这一届学生她从高一一直带到了高三,应该说感情相当深,每个学生都像是她的孩子一样,见证着他们的成长和进步。每个任课老师尽心尽力,倾注了他们所有心血。江慧妮说,这个班的学生特别努力、能吃苦,自从进入高三后,他们就没了节假日和双休日的概念,学校的教室全天候开放,而学生们则主动到学校学习,任课老师也自愿加班,为他们辅导。

  谢师宴上老师们“泪奔”

  高考结束后,孩子们就和老师们约定好了,成绩查询当天晚上举行“谢师宴”,而当江慧妮在宴会开始前宣布“祝贺高三·二班100%通过一本线”的消息后,全班同学都热烈鼓掌,江慧妮和任课老师们忍不住泪流满面。对于这样的成绩,不光是老师满意,学生和家长也都很满意。说起成绩的取得,江慧妮说这是她一辈子都值得纪念的事。“学生们不光要刻苦努力,身体素质也很重要。”江慧妮说学校会定时组织高三学生拉练,徒步走30多公里路,锻炼学生的意志力,同时也会通过体育课和拓展训练,让孩子有一个健康和结实的身体,学习起来更有后劲。(记者 吴帅)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